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中锋危机! 火箭最薄弱环节曝光

2010年10月07日08:10篮球先锋报邱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真刀真枪的常规赛还没到来,练兵为主的季前赛却也足以让球队的一些问题提前暴露。在联盟最佳中锋霍华德的冲击下,中锋位置似乎一下子成了火箭最薄弱的环节。

当然,这一切不能怪姚明,对于一个514天没有打比赛的球员来说,3分、3个篮板的表现可以算是及格了,只是随着常规赛的日益临近,留给姚明找回感觉的时间并不多了,可以预想到的是常规赛揭幕战时,姚明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进步,他很可能还是无法跟上NBA的速度。

24分钟将是姚明出场的极限,如果他的表现不佳,甚至连24分钟都不会达到。那么谁来替姚明撑起内线呢?

首选当然是布拉德·米勒,这也是莫雷招揽这名老将的主要原因。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踝伤让米勒至今都无法登场,作为一名年事已高的中锋,踝伤是否会对他未来这个赛季的状态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也仍是未知数。米勒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的伤已经没有大问题了”,还说“我是个老兵了,知道该怎么应付这样的伤”。可如今看到他迟迟无法回归,所有球迷的心都悬了起来。

那么,火箭阵中就剩下一个“客串”的乔丹·希尔了。希尔是个有潜力的年轻人,他的篮板和盖帽都不错,但是他的表现欠缺稳定性。在今天的季前赛上,希尔是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他5投2中,贡献5分,此外还抢了5个篮板,盖帽1次。在内线保护方面,希尔做得不错,但是进攻上,他还是有点畏首畏尾,不敢做动作。有很多次,希尔在快攻中取得了很好的机会,可是他的上篮不是被对手拍掉,就是弹筐而出。

阿德尔曼和莫雷都是老江湖,这么多天的训练营,他们当然对中锋位置的隐患有所了解,这也是火箭对自由球员中锋埃里克·丹皮尔依然念念不忘的原因了。他们知道,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他们可能真的需要把丹皮尔请来,不是打“有备无患”的第三中锋,而是直接上场顶内线的缺,真正对球队有所贡献。

季前赛刚刚开始,中锋危机也仅仅是若隐若现,所幸一切也还没有出现大的纰漏,火箭教练组暂时也只能观望。如果姚明能够尽快恢复状态,那无疑是最好的消息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