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种战力回归冠军水准 4年来从未如此强大

2010年10月07日07:4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1种战力回归冠军水准 4年来从未如此强大

这才是真正的王道

腾讯体育讯 近两轮联赛,米兰狂追国米5分,战力令人叹服。在世人纷纷赞美伊布、小罗的时候,我们却发现了米兰的另一种蜕变。伴随着米兰2轮狂追5分,红黑军团的一系列纪录,也因此被创造了出来。通过这些纪录,《米兰体育报》放言:伊布?小罗?不,这支米兰真正的核心,是另外两个人!

哪两个纪录?纪录之一,在于米兰已经243分钟没有在联赛丢球了。自米兰1-1战平卡塔尼亚一战的第27分钟,红黑军团丢球之后,米兰随后2场半的比赛没有让对手破门。要知道,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打完卡塔尼亚,米兰的对手是进攻上颇有能量的热那亚,可是米兰1-0将其斩落;随后在客场,米兰面对的是帕尔马,同样是一个1-0。这样算下来,米兰已经243分钟没有丢球了。这是近2年来,米兰最长的不丢球纪录,在创造不丢球纪录的同时,米兰在积分榜高歌猛进,这绝不是偶然。

回顾历史,米兰上一次200分钟以上不丢球,还是08-09赛季,当时米兰0-0客场战平那不勒斯、2-0主场击败莱切、1-0客场击败维罗纳,合计378分钟不丢球。但当时的米兰没有如今这样强悍的锋线,虽然不丢球,但并不能保证总有进球。如今不同了,随着米兰拥有伊布等球星压阵,只要后场不丢球,前锋们就可能把握住1-2个机会。《米兰体育报》认为,考虑到接下来1-2战里,米兰的对手并不是太强(下一个对手是切沃),继续扩大不丢球纪录的可能性很大。

另一项纪录,是丢球数字。截止本轮,米兰打了6轮联赛,只丢了4个球,在丢球榜上米兰和国米是丢球最少的两支球队。回顾历史,近几个赛季,米兰还真没有这么让人放心的防守。09-10赛季,米兰6轮丢6球;08-09赛事季,米兰6轮丢6球;07-08赛季,米兰6轮丢6球……

过去很多年时间里,米兰只有两个赛季,前6轮的丢球数字少于5个。一次是06-07赛季,米兰6轮丢3球;一次是03-04赛季,米兰6轮丢2球。这两个赛季很特别,不是吗?03-04赛季,恰好是米兰夺取联赛冠军的赛季,也是至今为止最后一次在意甲称霸的赛季。06-07赛季,恰是米兰上一次在欧冠夺冠的赛季,那个大耳朵杯,也是米兰这4年来唯一一个有含金量的奖杯。

因此,《米兰体育报》下了断言:你可以去讨论米兰的梦幻锋线,但你不能因此而去忽视球队真正的关键先生。谁是这支米兰真正的无价之宝?答案是内斯塔,答案是蒂亚戈-席尔瓦。这一对中卫要经验有经验,有能力有能力,只要他们维持健康,只要他们保持现在的状态,那么米兰就可以高歌猛进,那么红黑军团就可以回归冠军水准。

无论如何,铁一般的事实是:红黑军团在4年之后,重新发现了冠军级的防守,于是球队就打出了4年来同期最出色的成绩。防守对米兰成绩提升的重要性,丝毫不逊色于前锋线的兵员扩充。换句话说,米兰要想真正的在本赛季实现夺冠霸业,人们除了应该期待伊布、小罗等人保持状态,最重要的是希望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保持健康。

《米兰体育报》说的好:“这么多年来,人们从来没有怀疑过一点,AC米兰队内有一批做梦都想着进球的大师,所以这支球队即便是士气最低迷的时期(莱昂纳多时期),也不会为缺少进球而发愁。球队真正能否夺冠的关键在于防守,只要防守组织得好,这支球队就具备夺取冠军的实力。”在此前提下,人们再去评估米兰防守稳固之后就能连追国米5分的事实,就有了不一样的认知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