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老朽进国家队遭讽 博班:如此永无新巴乔

2010年10月07日05:0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名单里,米兰老将赞布罗塔挤掉了德-希尔维斯特里、桑顿等小将入选。这引发了媒体的疯狂指责。普兰德利为什么选33岁的老将来救火,却不考虑为2年后的欧锦赛锻炼新人呢?《米兰体育报》请来五位名宿探讨这一问题,博班就说:这样做,意甲再难出现巴乔神话了。

众所周知,赞布罗塔最近在联赛里状态不错。可是他毕竟已经33岁,即便他能踢好预选赛,但是到了欧锦赛正赛期间他已经35岁,很难再有顶级水准。此时用他,为什么不使用德-希尔维斯特里、桑顿等小将,帮助他们积累国际赛事经验呢?面对指责,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公开抱怨:在意甲他很难再找到更优秀的球员,与其去指责他,不如去指责各意甲队不肯给本土球员提供更多的机会。

这一争议,引发了意大利媒体的深思。《米兰体育报》请来五大名宿来探讨这一问题。这五大名宿,分别是前国米传奇队长贝尔戈米、前米兰著名球星博班,罗马经理布鲁诺-孔蒂,意甲资深名帅乌利维耶里,前那不勒斯著名边锋巴戈尼。这些名宿探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普兰德利认为从意甲联赛对国家队的支援太少,所以他召入老将压制年轻人无罪,是否如此?第二个问题,普兰德利是否在选拔人才的时候,遗漏了一些天才球员?

米兰传奇球星博班就愤怒的炮轰普兰德利:“如果经历了世界杯的惨败后,这种宁老勿新的思维还不改变的话,那么意甲再难有更多天才了。你看看当年的巴乔、后来的皮耶罗,都是18-9岁就开始为国而战,而不是他们在豪门球队功成名就之后才有报国之门。现在的主帅们如果没有魄力,那么很难再有这样的神话了。普兰德利说意甲输送人才太少?不要低估意甲,意甲水平很高,要知道意甲球队刚刚夺取欧洲冠军,有这样的竞争力,就不会缺少有竞争力的本土球员。但你若没有勇气去使用他们,那一切都是白搭。”

罗马经理孔蒂也在炮轰普兰德利:“意甲输送人才少?人才有很多,但你需要有魄力去使用,如果普兰德利总想着召进赞布罗塔,那他没理由抱怨。是否错过了天才?看一看意大利德比的桑顿,看看德-希尔维斯特里,看看拉诺奇亚、奥卡卡,我认为很多的年轻的天才都被人遗忘了。如果你因为他们受伤了没打多少比赛就放弃信任他们,那你不能怪任何人。你现在不给他们时间让他们积累国际赛事的经验,那么2年后你只能更加无人可用!”

贝尔戈米回答了两个问题:“意甲输送人才太少?我认为这只是因为我们世界杯没打好,而且国家队球员多来自中小球队,所以给人产生了这样的误解。据我看,意甲的比赛仍然水平极高。普兰德利是否错过一些天才?天才肯定是有,但问题是他们在各自的球队很少打上比赛,这个问题需要解决。”

意甲老帅乌利维耶里指出:“我认为普兰德利有他的难处。意甲确实是一个强大的联赛,我们的强队可以和世界上任何豪门对决。可是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的本土足球资源几近枯竭,我们必须尽快重新建立我们的青训体制。至于普兰德利的选人是否有问题,我是这样想的,你不能选拔一些人只为了踢1-2场球(比如赞布罗塔),你应该为1-2年后的大赛做准备。”

著名边锋巴戈尼指出:“我认为意甲还远没有到输送人才不够的可怜境地,这是一个平衡的联赛,重要的是国家队的大门对任何人都敞开,重要的是普兰德利必须要相信他信任的球员,因为球员的状态总有高峰低谷。至于普兰德利是否错过了一些天才,我认为他没有,因为目前确实没有更好的球员可选。但我认为2010-11赛季,意甲肯定会给意大利队带来一些惊喜的人物,只是联赛才打了几轮,我们暂时还没有发现而已。”

综上,针对普兰德利启用新人魄力不够的指责,成为这一阶段意大利媒体的主旋律。媒体在这个问题上之所以如此激进,关键在于,媒体希望给普兰德利施加压力,希望他更多的试用新人,哪怕为此付出一些成绩的代价,也不可耻。如果仍然用老将们缝缝补补,那么意大利队的更新换代,就此被拖慢,这就得不偿失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