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赛区分析:争分区老二无意义 需重点培养新人

2010年10月07日00:5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整体实力位列联盟末尾的大西洋赛区,新泽西篮网实际上和费城76人以及纽约尼克斯相似,他们都有争夺分赛区第二名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在整体实力位列联盟末尾的大西洋赛区,新泽西篮网实际上和费城76人以及纽约尼克斯相似,他们都有争夺分赛区第二名的希望。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收,球队球员平均年龄25.5岁的篮网即使拿到这个获得后也不能确保季后赛名额的名次,还不如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让球队变得更具团队默契上,令球队在明年的夏季自由球员市场上更有一些吸引力。

大西洋赛区如今除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外,76人尼克斯和篮网现在都被视为新赛季的搅局者,他们都有一定的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可是他们的整体战力依然犹嫌不足,即使进入季后赛也不过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此外该赛区还有失去克里斯-波什的多伦多猛龙,这支球队将会成为其他几队提升战绩的工具,在整体实力上显然还要落后篮网等队一筹。

当然,大西洋赛区的第二名可能最后仍然无缘季后赛,毕竟东部的季后赛边缘区的要求并不很高,只要有五成甚至略低于五成的胜率就很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可是就篮网而言,上赛季只取得12胜70负的常规赛战绩的他们与其努力去提升自己的战绩,还不如将这个赛季留给拥有天赋的新人和实力出色的年轻球员,让他们获得重点培养,这样也将为球队明年追逐类似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球星而添砖加瓦。

当然如果篮网真的如此做,他们可能会因涉嫌摆烂获得较高顺位的选秀权而被媒体鄙视并且被联盟警告,因此他们依然需要努力的尝试去打每一场的比赛,努力去和那些看上去比他们要更加强大和出色的球队交锋。俄罗斯老板普罗霍罗夫此前曾经明确表示篮网将会在这个赛季重返季后赛,但是看看篮网的现状,有些东西显然只靠唯心主义的思想注定无法实现。

新赛季即将开战,将易建联交易出球队的他们也将会因此失去诸多中国球迷的关注。不过作为一位真正的球迷必须要注意的是,篮网现在已经开始了自上而下的改革,改革的脚步虽然缓慢,改革的速度虽然艰难,可是只要这支球队明白如此依然愿意奋力去尝试甚至牺牲自我,他们依然应该赢得足够的尊重和掌声,依然应该得到我们的期待和支持。(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