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洛佩兹将称霸篮下 哈里斯再逢恩师

2010年10月07日00:49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稳健成长的布鲁克-洛佩兹如今已经成为了新泽西篮网的唯一内线核心,甚至在此前关于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风波当中,洛佩兹都被篮网当成绝对不可用来当作筹码的宝贵非卖品。

腾讯体育讯 稳健成长的布鲁克-洛佩兹如今已经成为了新泽西篮网的唯一内线核心,甚至在此前关于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风波当中,洛佩兹都被篮网当成绝对不可用来当作筹码的宝贵非卖品。然而即便如此,篮网的领袖现在也不只是洛佩兹一人,曾经入选过全明星赛的德文-哈里斯同样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洛佩兹和哈里斯,这两位年轻球员依然将肩负起篮网的现在和未来。

在上赛季洛佩兹堪称战绩一塌糊涂的篮网的最宝贵的收获,甚至可以这么说,恰恰是因为篮网见证了洛佩兹的成长,他们现在才敢仍然将新赛季的目标定在冲击季后赛,而不是如何去摆脱东部最底层的鱼腩定位。上赛季洛佩兹为篮网打满了全部82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6.9分钟能够拿下18.8分8.6个篮板2.3次助攻和1.7次封盖,俨然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优秀的年轻中锋的代表。

除了在攻守两端有着出色表现之外,洛佩兹在领袖气质方面虽然还需要有所改进,但是已经显现出一些少壮牌领路人的风范。被誉为“白邓肯”的洛佩兹如今确实给人以几分邓肯的风采,他八成以上的罚球命中率,某种程度上甚至比邓肯犹胜一筹。如果洛佩兹可以在新赛季增加一些中距离的得分能力,那么他将会令几乎所有对位的对手感到胆寒。

在上赛季看上去状态有所下滑的哈里斯其实现在也只有27岁而已,他依然是球队里最犀利的外线得分手和最优秀的球场指挥官,只不过如果他不能让自己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准,那么哈里斯就很难让这支篮网重新获得杀入季后赛的机会。作为一位速度奇快的球员,哈里斯在上赛季投篮命中率的下滑(从43.8%下滑到40.3%)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队比较混乱的战术体系所导致。作为哈里斯的昔日教练,也许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可以让他重新找到些昔日全明星球员的感觉。

不管是洛佩兹还是哈里斯,他们两人都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难以令他们成为顶级球星的个人缺陷。在新赛季里这两位已经合作两年的搭档需要在提升各自个人能力的情况下进一步的增强彼此之间的默契度,为篮网杀开一条血路,让人们忘记他们糟糕的过去。(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