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组合两盘不敌新科美网冠军 无缘女双八强

2010年10月06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组合两盘不敌新科美网冠军 无缘女双八强

彭帅中网历程结束(点击查看更多现场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跨国组合发挥一般,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本赛季两夺大满贯女双冠军的舍夫多娃/金久慈(哈萨克斯坦/美国),遗憾无缘八强。

彭帅去年在中网搭档谢淑薇获得女双冠军,今年中网她在单打首轮输给了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不过双打比赛中她和日本40岁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还是颇具看点。首轮比赛她们顺利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努拉多娃和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塞娃的跨国组合,不过第二轮她们的对手实力相当强大——舍夫多娃/金久慈在今年已经连摘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

比赛开始之后,彭帅/伊达公子开局后处于被动,对手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彭帅/伊达公子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失手,舍夫多娃/金久慈成功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彭帅/伊达公子抓住机会取得反破,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两对组合各自保发,舍夫多娃/金久慈在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伊达公子开局后的状态有所提升,她们在首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紧跟着在第2局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舍夫多娃/金久慈在第3局迅速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舍夫多娃/金久慈在第7局抓住彭帅/伊达公子在网前的失误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舍夫多娃/金久慈在彭帅/伊达公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机会,最终这对大满贯冠军组合抢攻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将彭帅/伊达公子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