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帕里陈磊三分救主 北京险胜老虎捧冠军赛王冠

2010年10月06日2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19:30,2010年北京国际篮球俱乐部冠军赛次日比赛开打,在最后的决赛比赛中,由北京队迎接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的挑战。全场比赛,帕里和陈磊多次在外线命中3分球,帮助北京队最终80-77获胜,取得了这次洲际篮球冠军赛的冠军。

首日的小组循环赛,北京队出人意料的以3分优势击败了美国肯塔基野牛队,获得了今天的决赛资格,在击败野牛队的比赛中,曾经效力于NBA老鹰队的莫里斯全场比赛发挥出色,砍下32分,是北京队进入决赛的最大功臣。北京队决赛中的对手墨尔本老虎队,则是大胜新疆队,闯入最终的决赛。

比赛一开始,莫里斯就凭借两次罚球帮助北京队率先得分,帮助北京队以5-0开局,随后老虎队也用一个7-0还以颜色,将比分反超为7-5。陈磊3分命中后,北京8-5反超,莫里斯内线再次得分后,北京队继续以10-9领先。随后老虎队打出8-2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为17-12,门维3分得手后,北京用5-0的冲击波将比分扳为17平,老虎队第一节最后一攻3分得手后,两队战成25平。

第二节一开始,孙明明篮下强攻博得罚球,随后帕里用一个快攻和一记3分,帮助北京队取得32-28的领先。接着解立彬和帕里完成高难度空中接力,王骁辉又在外线命中3分,北京队继续以37-33领先4分。

老虎队随后一波6-2,将比分扳为39平,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王骁辉命中3分,北京队以42-39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莫里斯上来就利用罚球得到2分,进一步扩大了北京队的领先优势,门维3分得手后,北京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49-39领先了10分。老虎队连得3分后,陈磊和莫里斯又分别命中2分,53-42,随即老虎队就打出9-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至51-53。帕里连续2记3分命中,加上一个中投,得到8分后,终于帮助北京队走出得分荒,63-57领先6分,帕里第三节最后一攻未果,北京继续以65-59领先6分。

决战的最后一节,在老虎队得到2分后,李学林用高难度的中投还以颜色,67-61,接着陈磊3分再度命中,北京队将比分扩大到70-63。随后老虎队技术犯规,莫里斯两罚全中,72-63,而陈磊的3分球在第四节依旧神准,再度百步穿杨后,北京队75-65领先了10分。老虎队趁着莫里斯4犯在身,不敢做动作,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在比赛结束前2分47秒,将比分追近至73-75只落后2分。莫里斯4罚3中,加上解立彬中投命中,北京队在比赛结束前40秒杀死了比赛,80-75,最终北京队80-77取胜,获得了洲际俱乐部冠军赛的冠军。(小贝壳)

北京队首发阵容:陈磊 莫里斯 吉喆 方硕 解立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