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透露改变战术战胜对手 不敢摔拍另有原因

2010年10月06日2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在艰难地以2-1淘汰了同胞基里连科后,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连续第二年闯入中网女单八强。

此前人们都很看好兹娃轻松过关,然而比赛的艰难程度超越了大家的想象,第一盘就被对手打了一个6-4,此后兹娃在第二盘打得也很艰苦,以7-5扳回一盘,在决胜盘兹娃发挥得非常出色,从而顺利晋级第三轮。

回顾起这场艰难的比赛,兹娃说,“我第一盘有很多非受迫性失误,如果你有很多失误的话,将会给他很好的机会。第二盘开始我变得更加耐心,我也打得非常主动,所以我赢了这一盘。第三盘对手体能可能有点问题,对于他来说有点困难了,我也打得很主动,抓住了机会,所以赢了第一盘。”

这场比赛之所以打得如此艰难,兹娃表示还是她在判断上有错误,“她一开始打得非常主动,我找不到我的节奏。我一开始击球的方向选择有点问题,所以失误太多。第二盘我就想能够打得主动的同时,在回球落点上能够有点变化,所以改变了场上的格局。”兹娃说。

在中网比赛之前,兹娃已经成功晋级了多哈年终总决赛,由于大威、小威、小克等人受困伤病,所以她仍然有很大的机会问鼎世界排名第一,然而她自己并没有考虑这么多。“很开心能够有机会参加多哈年终总决赛,这是连续第三次参加,我不太考虑排名。作为网球运动员来说,你不能考虑太多分数排名统计的问题,你必须打出自己的水平才能赢得比赛。”

兹娃脾气差是众所周知的,她经常在场上上演摔拍好戏,当记者问她是否在第三盘开始阶段摔拍子时,她听了以后笑了笑说,“我可没想摔坏拍子,我还剩下四个拍子,我可不想我到比赛结束时没拍子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