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专访国青维族球员 买提江:梦想进国足

2010年10月06日19:1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买提江技术全面,在场上可出任左后卫、左前卫、后腰等多个位置,他不仅助攻犀利,而且防守凶悍,面对中超“大牌”时,一点都不怯。

亚足联专访国青维族球员 买提江:梦想进国足

亚足联官网报道买提江截图

腾讯体育讯 在山东淄博进行的U19亚青赛小组赛中,国青以2比0横扫叙利亚队。由于沙特队以1比0胜泰国队,两战全胜的国青队提前获得进入八强赛的资格。北京时间10月6日,亚足联官方网站撰文对维吾尔族小球员买提江进行了专访,此外还对另外两名少数民族球员马冲冲和金敬道给予关注。

今年19岁的买提江出身足球世家,爷爷是新疆足球的元老,曾经代表新疆队踢球;父亲也入选过新疆队。买提江这两年风光无限,国足、国青,都有他的身影。能够入选国奥,得益于他在建业队中优秀的表现。

买提江技术全面,在场上可出任左后卫、左前卫、后腰等多个位置,他不仅助攻犀利,而且防守凶悍,面对中超“大牌”时,一点都不怯。随着之前入选国奥,买提江也很有可能征战亚运会。买提江是建业从山东鲁能租借的球员,本赛季结束后,还要回到山东效力。

在采访中,买提江谈到对足球的热情以及作为职业球员最大的梦想。“新疆的足球水平比较低,这是由很多原因导致的,比如我们缺乏资金去建一些基础设施,也没有钱去请高水平的教练。许多球员在16、7岁时就会被迫放弃足球的梦想,因为他们没有机会展示自己全部的能力。”

对于新疆足球的现状,买提江并不回避:“新疆有许多具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维吾尔族球员能够得到为国字号球队效力的机会。自己盼望有朝一日能够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还能够入选国家队,不过我现在的目标是帮助球队打进世青赛决赛圈。前两场比赛我们已经击败了沙特和叙利亚,我希望球队能够将胜利延续下去。”

在这支国青队中,一共有三名少数民族球员,分别是朝鲜族的队长金敬道、维吾尔族的买提江和回族的马冲冲。其中金敬道和买提江是绝对主力,马冲冲此前是国青后防核心主力中后卫。上世纪,高仲勋、金光柱、李红军等朝鲜族球员更是在中国足坛掀起一轮朝鲜族风暴,他们在当时的国家队都有过不俗的表现。(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