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达维登科终结对西里奇连败 进八强遇美国巨人

2010年10月06日1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达维登科终结对西里奇连败 进八强遇美国巨人

达维登科淘汰西里奇(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终结了对西里奇的三连败,直落两盘以两个7-5险胜上届中网亚军,达维登科将1/4决赛中对阵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苦战三盘7-6(3)、3-6和6-3淘汰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

上届中网亚军西里奇本赛季初期成绩不错,连续拿到两站巡回赛冠军,并在澳网中打入四强。之后克罗地亚小将状态有所下降,多项赛事早早出局。达维登科今年的轨迹和西里奇有些类似,他在年初夺得多哈站冠军后,陷入了冠军荒,近期更是突破不了第二轮“魔咒”。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西里奇三战全胜,这其中就包括去年中网八强战。

两人首盘比赛,达维登科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被西里奇逮住机会,克罗地亚小将在拿到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率先实现破发。第6局劳模凶狠攻击西里奇的二发,迫使西里奇频频出现失误,达维登科回破挽回劣势。双方僵持到第9局,达维登科双误送出破发点后,被西里奇抢攻得手,失掉关键一局。可惜西里奇没能把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达维登科一鼓作气连破西里奇两局,反以7-5逆转取胜首盘。

次盘比赛,双方在前11局都曾送出过破发机会,但两人都凭借着良好的发球状态,将各自遇到的危机化解。关键的第12局,西里奇在自己发球局30-0领先的情况下,出现连续失误,送给达维登科破发点兼赛点机会,在挽救一个赛点后,西里奇在第2个赛点上正手回球挂网,遗憾地以5-7再丢一盘。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凭借决胜盘的关键破发,以7-6(3)、3-6和6-3险胜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比赛中伊斯内尔发出了20记ACES,虽然科赫尔斯奇雷伯同样有13记ACES入账,全场只让伊斯内尔破发一局,但这次关键破发却出现在了决胜盘中。最终科赫尔斯奇雷伯遗憾败北,伊斯内尔则将在1/4决赛中碰上达维登科。(杨伊)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