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美职棒巨头成红军救世主 债务清零免降级厄运

2010年10月06日1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职棒巨头成红军救世主 债务清零免降级厄运

利物浦新老板

腾讯体育讯 尽管仍要等待英超的批准,但美国职业棒球巨头约翰-亨利掌控的新英格兰体育投资基金收购利物浦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次收购虽然不会让利物浦成为第二个曼城,但至少球队因债务危机而导致的动荡局面将稳定下来。

尽管是美国人之间的一次“乾坤大挪移”,然而约翰-亨利收购利物浦,与红军的前两位老板希克斯和吉列有着本质的区别——后两人当年是通过从银行贷款完成了对球队的收购,也正是由于让这笔贷款压得喘不过气来,两人当初允诺的建造新球场等美好计划都成了空头支票。而对于约翰-亨利来说,美联社称他收购利物浦大约花费了3亿镑,由于红军的欠债额就已经达到了2.82亿,因此这位美国佬很难再通过贷款的方式来收购球队。从一家银行借钱去还另一家银行的债务,这种“空手套白狼”的收购方式根本不可能让利物浦管理层接受,他们不会傻到从一个火坑跳入另一个火坑。

自从希克斯和吉列收购球队后,利物浦几乎每况愈下,“美国老板”这4个字已经让利物浦球迷恨的牙根痒痒。但是在赶走了两个美国人之后,接手球队的竟然又是一位美国人,幸好他们在球队建设的计划上有着根本的区别。希克斯和吉列之流只想从利物浦大赚一笔,而约翰-亨利则对投资球队有着长远的计划,8年前他收购波士顿红袜队以后,曾经投资5000万美元翻修球场,因此利物浦当地的《利物浦回声报》非常欣喜的表示:“这对红军球迷是个好消息,球队修建新球场的计划可能将重新提上日程。”《每日电讯报》也表示,约翰-亨利有可能帮利物浦修建一座能够不断扩容的新球场,因为美国人认为这是俱乐部的盈利潜力所在。

除了有可能帮利物浦修建新球场,红军在转会市场上也将有所行动。约翰-亨利虽然是利物浦的新老板,但作为一个外来者,要想彻底征服利物浦球迷的心,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资金无疑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尤其是曼城刚刚宣布要停止巨额引援,这样一来利物浦很有可能成为今年冬季转会的最大买家,届时约翰-亨利砸出的每一分钱都能换回利物浦球迷的一份感情。

不过,利物浦球迷也不要指望球队转会能像曼城那样大手大脚。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约翰-亨利去年的身家在10亿镑左右,而金融危机让他今年的身家已经有所缩水,这就决定了利物浦不可能在买人时挥金如土。其实说到底约翰-亨利仍然是个投资家,他投资利物浦的根本目的在于赚钱而非兴趣。《每日电讯报》认为,约翰-亨利之所以肯出资购买利物浦,主要还是因为红军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的拥趸,同时英超在美国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亨利希望通过收购利物浦来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财力。

尽管收购球队的目的也是赚钱,但约翰-亨利至少能让利物浦免除沉重的债务负担,红军主席布劳顿就高兴的表示:“在清除了球队的债务后,我们的精力将主要集中在球队建设上。”因此,尽管目前利物浦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8位,但经过这次更换老板的刺激,再加上新老板在冬季转会上的投入,作为传统豪门的红军根本不会有降级之虞,而且由于联赛刚刚开始,接下来若能强力反弹,利物浦杀入前四甚至夺冠都不是梦想,毕竟他们距离排名第四的阿森纳只有5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