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新老板身家11亿 职业投资家球队价值全球第10

2010年10月06日15: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老板身家11亿 职业投资家球队价值全球第10

红军新老板约翰亨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英超豪门利物浦官方宣布球队已经确定出售,红军的新老板是新英格兰体育投资基金(New England Sports Ventures),而这家公司的幕后老板则是美国体育界名人约翰-亨利。

新英格兰体育投资基金简称NESV,约翰-亨利于2001成立了这家公司,《纽约时报》的出版商——纽约时报公司(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同样持有该公司15%的股份。目前该公司的旗下产业包括波士顿红袜棒球队及其芬威公园球场、一支纳卡斯车队以及新英格兰体育网络电视频道。除此以外,NESV还有其他的盈利方式,这其中包括球迷照片销售、运作其他棒球俱乐部的网络广告,以及为一些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在美国杂志《Fast Company》评选的2009年度创新企业50强排行榜上,NESV排在第25位,耐克、沃尔玛和微软等世界知名企业都排在他们后面。而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调查,NESV目前的价值大约为15亿美元,也就是10亿英镑左右,目前他们最有价值的资产主要集中在波士顿红袜队。在福布斯杂志的统计中,红袜队在全球体育界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上位列第10位。

作为NESV和波士顿红袜队的老板,美国商人约翰-亨利在美国体育界、尤其是棒球界非常有名。在约翰-亨利购买红袜队以前,这支球队自从成立后86年不曾夺得过大型赛事冠军,但自从2002年被收购后,这支球队已经2次捧起大赛冠军。波士顿红袜的一位随队记者表示:“亨利是一位非常有趣的人,他所有的钱都来自于对冲买卖。譬如他曾将佛罗里达的一支球队卖给别人,随后就用这笔钱买来波士顿红袜,他在波士顿非常有名。”

约翰-亨利对于球队硬件设施的建设也不遗余力,该记者接着说道:“红袜队的主场曾是美国棒球队中第二老的球场,约翰-亨利翻新了这座球场,他做的要比人们想象的好得多。他掏出的支票远超人们的预期,我预计大约有5000万美元。”

据英国媒体报道,出生于1949年的约翰-亨利本来只是美国阿肯色州一位普通农民的儿子,但早年通过涉足大豆和玉米的期货生意,亨利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此后他又将业务逐渐扩展,32岁的时候他就在佛罗里达州成立了一家非常成功的投资公司John W.Henry & Co,2006年他的身家达到8.4亿美元,2009年则达到11亿,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约翰-亨利的财富在今年有所缩水,他也未能进入今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但他投资利物浦绝非盲目行动。红袜队的那位记者表示:“亨利对他的生意算计的非常清楚,他雇佣的人都非常年轻,非常聪明。”(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