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会诊利物浦:后遗症 贝帅6年折腾辉煌伴隐疾

2010年10月06日15: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会诊利物浦:后遗症 贝帅6年折腾辉煌伴隐疾

贝尼特斯带给过利物浦荣耀,但也留下了烂摊子

上周末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霍奇森怒发冲冠,“我的执教方法是否在利物浦行得通?这是一个侮辱性的问题。我干这行35年了,换了个俱乐部就不灵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可是欧洲最出色的教练之一!”

在富勒姆的经历说明霍太公是慢热的。既然难怪霍奇森,责任是不是就在前任贝尼特斯身上?别忘了,贝帅当年离开巴伦西亚后,蝙蝠军团也经历过崩盘。

不过,因为伊斯坦布尔奇迹,贝帅依然有坚实的拥趸,他们认为,“贝尼特斯让利物浦创造了奇迹,是他让球员发挥到极致,是他买来了两个核心(雷纳和托雷斯),霍奇森做不到。拉法不是没有问题,但至少当时我们不用担心成为利兹联。”这种说法不无道理,毕竟,这是17个月前还拿到过联赛第二的球队。

对立球迷则认为:“说霍奇森是垃圾,并非证明了拉法就不是。”毕竟这个阵容的主干还是贝尼特斯留下的,在他执政的6年中,缺乏长远规划的左手进右手出,带来了很多遗留性问题。比如,恩戈、阿奎拉尼这些败笔,今天已经很明显。霍奇森接手的利物浦本就有溃败迹象,否则上赛季不会落到第7。

当然,贝尼特斯不会承认这一点,“非常清楚,我离开时留下的阵容,要远比我们过去拥有的要好。很多人在谈论我在利物浦的遗产,但我的遗产是很美妙的。我离开时,马斯切拉诺、贝纳永和列拉都还在,卡拉格、杰拉德、斯皮林、达比、因苏亚、卡瓦列里和谢尔维也都在。CEO帕斯洛和霍奇森签下了7名球员,他们自己改变了球队,怎能怪到我的遗产头上?”

在执政6年的转会支出榜上,贝尼特斯仅次于曼城和切尔西。但在转会收入榜上,利物浦却是第一,这说明他的净支出并不多。贝帅承认自己犯过错误,“当然,我也犯过错误。但82分、86分这样的联赛积分,4座奖杯,3次决赛,而且是在老板、CEO不断更换的艰难时刻……难道你们看不出吗?高层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一个很长的时期,我当时就觉得什么都不顺心。有时我们已经确定了目标,却买不来人。有人说过我不喜欢搂住球员的肩膀,这根本不是真的,我经常和球员聊。说我失去了更衣室,那更是胡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