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会诊利物浦:癌症晚期 肯尼王救不了红军的命

2010年10月06日15:32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会诊利物浦:癌症晚期 肯尼王救不了红军的命

达格利什救不了利物浦

球迷在比赛最后呼喊肯尼·达格利什的名字,是对美国老板、霍奇森不满郁积出来的一种反射。毕竟,当天和拉什一起坐在董事包厢的“肯尼王”,在红军死忠心目中如天神一般。

卡拉格在自传中就曾认为,达格利什于1991年辞职,是红军命运的分水岭,“这打开了曼联上升的通道。我们没有找到达格利什的继承者,弗格森抓住这一时机,证明了自己是英国最好的主教练。如果达格利什留下了,我担保过去19年会完全不同。弗格森从没有击败过最强大的利物浦赢得冠军,是我们自毁长城让一切变得容易。达格利什在布莱克本的成绩说明了一切,如果他在布莱克本都能从曼联手里抢到冠军,利物浦不知要拿几个冠军。”

一则短信也开始在利物浦球迷间流传,“俱乐部该立即任命达格利什,霍奇森已经完全没招了,他心目中利物浦就是富勒姆这样的球队,根本不是一个巨人。达格利什拥有那种魅力,那种光环,那种对俱乐部彻底的了解,最重要的,他拥有球员的尊重。”

但事情没那么简单。夏天贝尼特斯下课,最后一个带领利物浦赢得顶级联赛冠军的达格利什就曾表示有意接任,甚至通过自己的儿子放话。但俱乐部主席布劳顿和CEO帕斯洛直接告诉他:“肯尼,我们不想要你。”除了担心达格利什不好驾驭,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离开一线已久。

如果从1998年他从纽卡斯尔下课算起,59岁的达格利什已经远离主帅岗位12年。那之后,除了短暂当过凯尔特人的看守教练,基本没有一线指挥经验。而他远离英超的这12年,恰恰是变化最大的12年。让LFC(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变成KFC(Kenny’s Football Club),将是极为冒险的事情。在这方面,奥尼尔显然是比他更为适合的人选。

不过,历史上有成功的先例,凯文·基冈1984年从纽卡斯尔退役后,也曾远走西班牙,远离足球界。8年后他重返喜鹊,险些从弗格森手里抢下冠军。和达格利什同期的门神克莱门斯也认为,“我不认为达格利什脱离过足球,哪怕他不执教很长时间了。他总是在幕后,他是一个足球人。”

但球迷的弥赛亚(基督教中的救世主)情结往往是危险的,纽卡斯尔就是前车之鉴:2008年他们任命昔日英雄基冈,当时号称“基督再度降临”,但喜鹊的成绩并无起色;2009年他们又任命过另一个英雄希勒,最终球队被带降了级,本赛季才返回英超。

达格利什如果重蹈覆辙,无疑会威名尽丧。这方面同样有先例:1991年索内斯担任利物浦主帅之前,他一直是红军的英雄,但正是在他任下,红军开始了衰落;他胆敢把自己的新闻卖给默西塞德人最痛恨的《太阳报》,更是让他成为了利物浦的全民公敌。谁也不想看到达格利什成为索内斯第二。

更重要的是,利物浦如今的矛盾不是仅仅出在帅位上。劳伦森就说:“最令人抑郁的是,我都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化解危机。不是说签几个球员就能改变战局,这真是一个遗憾。”用死忠球迷悲观的话说:“利物浦的病是癌症,就算穆里尼奥来了也无法起死回生。还是找个神甫来,宣布临终遗言吧。再见利物浦,我们曾分享那么多喜怒哀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