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57年最差利物浦何处归 安菲尔德在独行

2010年10月06日15: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韩:57年最差利物浦何处归 安菲尔德在独行

安菲尔德魂归何处?

段子:“默西塞德市政厅否决了利物浦在斯坦利公园建设新球场的计划,理由是每年夏天搞搞游园会未尝不可,但每周末都在那里出现马戏团就不合适了。”笑话说得促狭,但道出了如今利物浦濒临大崩盘、已成英超笑柄的乱象。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足球圣堂,曾经的国宝和永不沦陷的地上天国,大限真的到了吗?

57年最糟开局

名宿劳伦森哀叹:“现在,利物浦正式进入危机。”有多差?大部分利物浦球迷,从没看到球队这么糟糕过:联赛杯输给北安普顿,安菲尔德遭升班马布莱克浦蹂躏,7轮6分是利物浦英超最糟开局。这也是57年来最糟糕开局,1953-54赛季,利物浦头7轮只拿5分(以3分制计算,下同),最终42轮只得37分的他们,以垫底成绩掉入英乙(次级)联赛,从此沉沦地狱8年。之后利物浦从未降级,最低也是第8。但现在,却出现在耻辱的第18名!

上次在联赛周末后身处降级区,是46年前的事:1964年9月19日,老英甲第9轮过后红军只列第21名,但还欠1场补赛。根据统计,打到第7轮处于降级区的球队,只有一个赛季(1994-95)最终无人降级,其余17个赛季3队中都至少有1队降级。会是利物浦吗?积分榜不会说谎,降级大神不看名气。利兹和纽卡斯尔也是有雄厚历史、深厚底蕴和球迷基础的强队,但近年来都曾降级,利兹联至今没有翻身。历史上,朴茨茅斯、狼队、甚至曼联(1973-74倒数第二,距夺取欧冠只有6年)、热刺和维拉都降级过。

热刺球迷发来“慰电”

降级是现实的威胁,尤其现在诸侯都会把利物浦视为“案上鱼肉”,比赛会越打越难。当对手球迷都来安慰你,你就知道问题已不那么简单。赛后,“足球365”网站专门出了一集球迷信箱,呼吁各队球迷献爱心,“让利物浦球迷高兴起来”。其中就有热刺球迷说:“2008年我们8轮只拿2分,最后还不升到了第8?”

这种心灵鸡汤,近乎羞辱。霍奇森坚决否认会降级,“布莱克浦的美梦,是我们的噩梦。我们的位置是一个事实,它确实不在期望的位置。但还有31轮,我坚信38轮后不会垫底。糟糕开局是否会影响冲击榜首的野心,那是另外一个问题,现在你们可以说不太可能。但现在说我们是降级候选队,恐怕有点太过了。”

真的?别忘了,贝尼特斯上赛季也“保证”过前四。这轮比赛后进入国际比赛日,虽给利物浦喘息之机,也给了人们反复谈论“保级形势”的机会。赛后库伊特道歉,“现在进入国际比赛日让人痛苦,成绩就会挂在这里。真的非常非常失望,或许是我到来后最痛苦失利,我为球迷们感到抱歉。”

我们中场都在西班牙

更糟糕的是他们国际比赛日后的对手,恰好是默西塞德德比死敌、积分榜上同分的难兄难弟埃弗顿(第17,和利物浦平分,少丢3个净胜球),形势严峻。托雷斯上场10分钟就受伤离场,虽国家队告假,但也很可能就此缺阵对埃弗顿的德比。

托雷斯4日进行了扫描,初步确定是内收肌拉伤,但打德比难度较大。霍奇森很发愁,“我们一直不知道他的鼠蹊也有问题。我不知道是怎么受伤的,也许是去够球的时候。”队医则说:“未来两周他将进行深度治疗,目前讨论德比为时过早。”

中场问题更大。赛后有球迷说:“布莱克浦第二个进球,我哪儿都找不到我们的中场。现在明白了,一个在马德里(阿隆索),一个在巴塞罗那(马斯切拉诺)。”失去了股肱重臣的红军中场完全轻量级,被对方廉价球员压得抬不起头。冷门总会有,但这场根本算不上冷门,而是利物浦该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