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惨败无缘十六强 美女教主已非女单一流

字号:T|T

新报北京电 【记者 于港】 中网开赛以来每天都不乏冷门,在昨天中网女单一场焦点战中,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爆冷以6:7和2:6倒在了同胞维斯尼娜的拍下。本场比赛莲花球场的上座率竟然比前面两场穆雷、小德亮相时还要高。当然,其中绝大多数观众还是冲着名气更大、长得也更漂亮的莎拉波娃来的。然而最终的结果再一次证明,名气和脸蛋并不等于胜利。

莎拉波娃在上周的东京赛上首轮被老将伊达公子淘汰,如今又在中网止步第二轮,看来她真正找回状态还需时日。事实上莎娃昨天的对手维斯尼娜是俄罗斯红粉军团中最被忽视的实力派美女,这位2002年就转入职业网坛的球员多年来并没能拿出有说服力的成绩,但其实力却和其他红粉不分伯仲。

比赛一开始,维斯尼娜便占据了主动,一度以4:1领先,尽管此后莎娃顽强地将比分扳为6平,但最终还是在抢七中以3:7拱手交出首盘。次盘一开始,莎娃还能和对手僵持,双方战至2:2后,莎拉波娃的失误明显增多,最后以2:6输掉了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整整100分钟,维斯尼娜在所有环节的表现都压制住了莎娃,可以说是完胜。维斯尼娜全场没有一次双误,而莎拉波娃双误却高达7次,发球方面的不稳定成为莎娃本场失利的最主要原因。走进发布会时,莎娃脸颊旁的那对耳环依旧和比赛时一样熠熠闪光,但面对持续低迷的状态,她自己却也找不到办法,“成绩不是很理想,始终找不到比赛节奏,不过我会重新振作起来的。”本赛季至今,莎娃只拿到两站低级别WTA国际巡回赛的冠军,在排名上掉出前20,堪称2004年以来最差的战绩。在今年与一流选手海宁、小威、小克、沃兹尼亚奇以及阿扎伦卡等人的交锋中莎娃全部输球,而且还多次败给基里连科、萨法诺娃、伊达公子以及维斯尼娜这些二三流选手。

此外在昨天晚上结束的比赛中,李娜2:0对手挺进八强。男子方面,昨天赛会1、2号种子都是首次亮相,德约科维奇以6:1和6:3轻松战胜中国小将公茂鑫,穆雷则横扫法国人马休。索德林在与罗布雷多的交锋中先输后赢以2:1取胜,达维登科以2:0轻取梅耶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