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姚明不输霍华德 中国足球何时站起

2010年10月06日12:30腾讯体育廖春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3分3板魔兽两双 火箭季前赛首战负魔术

加强版姚兽之争将来临

腾讯体育讯 我的国庆假期结束了,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哎,扯远了,还是踏踏实实谈工作吧。

对于像我这样以新闻传播为生的人来说,完整地休完国庆长假无异于奢望。但有人竟然不想休假,一般情况下,我会对此深表鄙视,不过鉴于此人是莎拉波娃,我也许可以原谅她。

中网第一轮,在中国人气几乎不低于苍井、武藤的莎娃就出局了,看起来,这位酷似芭比娃娃的前女网1号,有向俄罗斯前辈库尔尼科娃看齐的趋势——女子网坛头号明星(没有之一)的地位越来越巩固,而离女子网坛头号球员的位置却越来越远。

“只有训练才是我唯一的出路”,莎娃在赛后说,不过,我很怀疑她发奋图强的动力。现在的她,只要有曝光率,就绝不会缺乏收入。曾几何时,处在相同处境的库娃也说过类似的话,结果呢……

好了,不说俄罗斯的红粉了,说说中国足坛的黑哨吧,“12年,从金哨到黑哨”,这是许多媒体用的标题,嗯,聪明的你猜对了,他们要说的是陆俊。

这个标题很煽情,笔者却不敢苟同。这是要表达什么呢?陆俊从金哨到黑哨花了12年的时间?陆俊是最近才成为黑哨的?我必须固执地认为,12年来,陆俊既是金哨也是黑哨,我们都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变“金”的,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变“黑”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金哨陆俊和黑哨陆俊是夹杂在一起、不可分割的。人性就是如此复杂,绝不是一个简单地关于堕落的抛物线。

说完了“黑人”说红人,姚明复出了,火箭季前赛对魔术,大姚出场12分钟3分3篮板,与之对位的德怀特-霍华德,出场27分钟看下19分12篮板。我从来没有认为姚明是所谓第一中锋,但也别武断地认为,姚明从此就不能跟霍华德抗衡了。这只是季前赛,也只是姚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来日方长……

对了,中国U19国青队2-0战胜叙利亚,亚青赛提前小组出线,并已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恭喜恭喜……也就到此为止吧

U19的战绩,以及反赌扫黑的成果,都只是阶段性的胜利,用老人家的话说,只是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要想实现中国足球的伟大复兴,这些还不够。

中国足球何时能真正站起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