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后场双枪防守成摆设 四将如何调配成难题

2010年10月06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休斯敦火箭在季前赛中迎来第一个对手奥兰多魔术,最终火箭以88-97负于对手,其中火箭后场仍存有很大隐患。

上赛季姚明缺阵,火箭主打小个阵容,球队的战术重心也开始偏移至后场,本赛季火箭对姚明实施限时令,巨人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将会被压缩在24分钟左右,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后场仍然将会背负巨大的责任,如今的疑问是马丁、布鲁克斯康特尼-李、洛瑞等人能否进行优化组合?另外一个疑问是,火箭后场是否会在赛季中进行巨大调整?

早在上赛季,火箭后场的隐患便开始暴露出来,马丁和布鲁克斯组成的黄金双强从攻击质量上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防守端却会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布鲁克斯受限于身高弊端,在比赛中根本无法限制对手的进攻,当年姚明在内线的防守可以为小布的漏人堵抢眼,但是上赛季缺少大姚后,火箭的防守如同马蜂窝,漏洞百出,其中布鲁克斯在对抗同类型攻击手时基本不具备任何抵御能力。

众所周知控卫线防守是球队防守的大门,一但这一层锁链被撬开,火箭的的防守便会陷入到恶性循环当中,而事实证明,布鲁克斯的防守仍然不过关,在本场季前赛中便可以窥探出,当布鲁克斯出现在场上时,魔术的后场可以随意在进攻端逍遥,尽管小布上赛季荣膺最快进步球员,但是今夏莫雷却聪明的拒绝与其提前续约,答案不言自明。

洛瑞作为替补控卫,身材强壮,冲击力强,单兵防守凶悍,不过小钢炮的缺陷便是进攻稳定性不足,中远距离投篮更是时有时无,本场季前赛里,洛瑞的中远距离跳投连续打铁,当后卫不具备跳投的杀伤力时,那么对手便会对内线施加更强的防守压力。

作为首席得分后卫,马丁身材过于瘦削,防守能力不敢恭维,事实上一直以来马丁都是纯种得分手,防守方面的功夫想偷也偷不来,本场比赛马丁依旧持续着老套路,间歇性得分,但在防守上无法给对手制造任何威胁,也难怪此前阿帅也直言对后场双枪的防守不满。

李是火箭今夏的一个重大收获,在本场比赛中,李不但在防守端展示了攻击性,而且在进攻端也打的侵略性十足,之前大范甘迪便声称李非常适合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如果照这样打下去,李甚至有可能跻身首发。

季前赛仅仅起到练兵的作用,而火箭的后场还需要进行深度优化,毕竟当常规赛开始后,没有人会给你犯错的机会。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