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3分3板魔兽两双 火箭季前赛首战负魔术

2010年10月06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3分3板魔兽两双 火箭季前赛首战负魔术

姚明、魔兽表现截然相反

点击查看相关组图)(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NBA季前赛全面展开,火箭对阵东部劲旅魔术,最终火箭88-97落败。姚明出场12分03秒,1投不中,利用罚球得到3分,另有3篮板1助攻2失误。德怀特-霍华德出场27分钟,14投9中砍下19分12篮板3次封盖的数据。

火箭共4人得分上双,凯文-马丁7投3中、罚球8中7得到14分,考特尼-李12分,布鲁克斯、巴丁格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斯科拉10投2中仅得到4分,不过影帝抓下了火箭最高的6篮板。卡特为魔术贡献14分5篮板3助攻3抢断。

姚明复出寻状态 魔兽发狠不留情

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布鲁克斯组成火箭先发阵容,霍华德、卡特领衔魔术。姚明的复出以及其与霍华德对位,显然是此战最受关注的看点,从跳球起,姚明即与魔兽展开持续对峙,不过姚明毕竟还在恢复,在霍华德利用转身抛射、中投连续砍分时,姚明更多是在积极跑动寻找比赛感觉。

在进攻端同霍华德对峙中,姚明也两番倒地。首节中段姚明被换下休息。凭借霍华德的爆扣与尼尔森的中远投,魔术持续领跑。首节结束前姚明重新登场,但连被霍华德强攻,魔兽还对姚明形成打三分。在霍华德单节12分7篮板带动下,魔术首节29-26领先。首节姚明利用罚球得到1分,另有3篮板。

姚明灌篮失手 火箭大比分落后

次节前段姚明继续在场,并在进攻中尝试了一次突破灌篮,不过在安德森犯规干扰下,姚明灌篮不中;在2罚全中后,姚明被换下,此后未再登场。次节中段,杜洪与安德森的内外冲击带动魔术将比分拉开至40-32。火箭新援考特尼-李此后连有涨分,并表演了一条龙打三分,率火箭追至38-40。

魔术随即重派出主力阵容,霍华德迅速对巴丁格冲篮打三分,刘易斯与尼尔森也连续中远投砍分,火箭则进攻效率下降,次节后段被魔术形成21-7攻势,半场结束魔术61-45领先。

三叉戟混战发力 火箭15-4冲击波

第三节前段双方持续乱战,火箭进攻中出现了斯科拉被霍华德抢断、马丁反抢得球冲篮时又被卡特盗球的场景,魔术更有尼尔森“回线”违例。混战中马丁、小布与斯科拉显现“三叉戟”涨分作用,乔丹-希尔也面对霍华德砍分,火箭15-4攻势后追分至60-65。

但昆廷-理查德森的三分球重新稳定了魔术局面。第三节后段双方围绕两位数分差拉锯。此节结束前,巴丁格压哨抛射砍分,但火箭仍66-78落后。

卡特拒绝火箭追分 魔术奏凯

进入末节,巴丁格、杰弗里斯相继砍分,卡特也连续得分保障魔术两位数优势。霍华德场下观战,宣告比赛已进入轮换时间。战至末节中段,火箭已安排泰勒、哈里斯等人登场。末节3分钟时皮特鲁斯命中三分球,魔术93-79提前锁定胜局。收官阶段,火箭新秀帕特森利用灌篮砍分。最终火箭88-97落败。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