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探访陆俊公司:半套民房1台电脑 利润千万?

2010年10月06日10:19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近日,本报记者实地走访陆俊这家蒙着神秘色彩的公司。这家名叫北京中联世通商贸的公司,极有皮包公司之嫌。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业内一直流传着陆俊开着一个规模不小的公司、年盈利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但很少有人真正去过这家公司。随着陆俊“囚服出镜”,这家公司也成为陆案的高光核心。

近日,本报记者实地走访这家蒙着神秘色彩的公司。这家名叫北京中联世通商贸的公司,极有皮包公司之嫌。

公司员工如临大敌

在网上搜索北京中联世通商贸公司,基本信息是一家矿产业贸易型公司,主要经营和出口建筑材料。网上的信息显示公司所在地在北京通州。

在走访之前,记者先通过电话了解基本情况。第一个电话是一位女性接听,她承认陆俊就是这家公司的老板。但死活都不肯透露公司具体的地址。

时隔一天,记者再次拨通了公司的电话,这次接听的是一位男性。当记者询问公司的具体地址时,他非常警惕地反问“你是哪里的?要来谈什么业务吗?”在记者的软磨硬泡之下,这位男性最终给出了一个地址,但在电话中就明确表示,不会接待任何媒体采访。据他说,陆俊出事之后,他已经挡掉了好几拨记者。

1122,“鬼楼”寻踪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北三环安贞桥安贞苑,按地址找到了公司所在的这幢大楼。但是,这幢楼根本不是什么商务楼,而是一幢老式居民楼。这种居民楼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北京大量兴建,如今已基本成为平民阶层和流动人口的聚集地。看到记者在入口处对着大楼连拍几张照片,看门的大爷颇为不解,“这幢破楼有什么好拍的?”

这幢14层的居民楼内,很多房间已经被各种微型公司租用,在保安的指点下,记者摸到公司所在的二单元。走进单元门,才知道这幢楼有多老。由于很多小公司在这里面办公,整个楼内都显得很脏乱,墙壁上满是污迹和各式小广告。

从电梯显示的楼层出来,正是这幢楼的10层和11层,大部分房子都租给人开公司了,“在这里住的人很少了,都是商家。”楼道里一位在这里上班的小姑娘告诉记者。顺着门牌号,记者在这层的顶头位置找到了1122室,但却发现门口的牌子显示是一家财务管理公司。如果不是门上贴着的一张写着“推销勿扰(1122室)”的白纸,记者真怀疑自己找错了地方。

一台电脑,千万利润?

敲门之后,一位非常年轻的小伙子半开着门怯生生地问“你找哪里?”记者问“北京中联世通商贸公司是在这里吗?”小伙子这才把门打开,说了一声“你等一下。”然后就进到旁边的一个房间找人去了。时值下午3点,但屋里没有阳光,也没有开灯,很暗。这是一套三居室的普通民宅,似乎是被两家公司合租了,原来客厅靠近窗户的地方打了隔断,隔出的一间财务室和一间小办公室,似乎才真正是属于“陆俊公司”。

一会儿工夫,一位30岁左右的男性从一个房间走了出来,“请问你找我们公司有什么业务?”记者顺势跟他走进了“办公室”,一张写字台上摆放着一台电脑,墙边立着一个很小的文件柜,很难相信就是这间“办公室”一年创造出了上千万的利润。

当记者表明身份之后,这位男士说“你就是上午打电话的那个!”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立即做了送客的手势,轻轻地推着记者离开他的办公室。记者表明自己没有恶意,只是想了解下属眼中的“陆老板”是什么样的,但这位男士只是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坚定地把记者送出了门。

周边,“女高层”是谁?

离开1122室之后,记者在楼道里发现这一层还相当活跃,不时有人从电梯进出。“你知道北京中联世通商贸公司吗?”记者拦住一位刚刚从电梯走出的男子,“什么公司?没什么印象。是在这层吗?这里的公司很多,怎么也得有上百家吧。”

一位中年男性从一家公司走出来抽烟,记者表明来意后,对方很惊讶:“哪个陆俊?是被曝光的那个黑哨吗?怎么,裁判也开公司啊,他的公司在这里吗?”

这位男性说,这里每日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几年间各种公司换来换去,大家平时很少接触,“你说的那个陆俊是不是来过这里办公我就不清楚了,估计应该不会吧。这两天他是新闻人物,我看了新闻,那张脸挺陌生的,肯定没在这里见到过。再说了,真正的大老板会来这里吗?你自己看看不就清楚了。”

在中联面对面的公司,一名女员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说过反赌扫黑,也知道陆俊其人,但从没在这里见到过他。”

不过,该女士对记者透露,在她看来,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更像是1122的“老大”,这名女士经常在夜里来到公司工作,“与这个房间里一般员工很规律的‘朝九晚五’颇为不同”。

记者进一步追问,公司在今年3月陆俊案发、近日央视播出陆案等几个关键的时间点是否有异常情况,该女士予以否认,“他们一直是这几个员工,变化不大,和一般的小公司不一样,最近也没有发现他们有特别‘神秘’的举动,看样子情绪和经营状况都很正常。”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