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伊格达拉难当一哥 进攻端缺陷明显

2010年10月06日1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安德鲁-伊格达拉作为一位球员,显然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然而如果让他作为一位领袖,那么显然犹嫌不足。不过这位在过去多年都一直是76人的灵魂人物的年轻球员,现在正在渐渐走入自己职业生涯的成熟期和巅峰期,他必须要有所证明,否则他注定只会是一位没有什么星相的球队领袖,一支弱旅的沉默领路人。

在2004年的选秀大会上,陷入瓶颈期的76人用他们首轮第九顺位的选秀权选中了身体素质出色并且有一定攻防技术的伊格达拉,球队当时的目的只是希望他成为一位类似斯科特-皮蓬一般的人物,辅佐阿伦-艾弗森重新振兴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76人。不过在球队和艾弗森矛盾渐渐激化,终于在06-07赛季开始不久就将艾弗森交易,从而间接促成了伊格达拉的急速上位。在那个赛季,伊格达拉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2.3分提升到了18.2分,成为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可他的投篮命中率也从前两个赛季的接近五成下滑到了45%以下,他相对欠缺的独立进攻能力,也逐渐显现出来。

自此后的几个赛季里,伊格达拉证明了自己并非扶不起的阿斗,他的天赋也不仅仅在灌篮大赛中才有所展现。伊格达拉是一位攻守两端都显得非常全面的球员,他的抢断和助攻能力都相当出色,篮板方面更是在联盟的锋卫摇摆人中位列前茅。最近四个赛季中,伊格达拉的场均得分都达到17分以上的同时,他的场均篮板从来没有低于过5.4个,场均助攻则始终维持在4.8次以上。如果要评选联盟最全面的球员,伊格达拉绝对会是候选人之一。

可是伊格达拉在进攻方面的发挥却多少有些令人失望,虽然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磨练,但是他的空位得分能力依然较差,而在面对包夹的情况下他就更难以展现出领袖风范。上赛季伊格达拉的投篮命中率跌到了职业生涯新低的44.3%,而最近三个赛季他的罚球方面的表现也已经不再精准,73%左右的罚球命中率绝对不是一名全明星锋卫摇摆人应有的水准。

也许埃文-特纳的加盟和朱尔-霍里迪的进步能够让伊格达拉在进攻端不至于过于勉强自己,可是这样也同样会让他领袖的地位削弱。实际上追根到底,伊格达拉看上去都像是一名优秀的副将,但是让他来担任球队领袖的话,那么有些问题注定不可能得到真正的解决。(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