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次节:姚明灌篮失手 新援闪光火箭仍场面被动

2010年10月06日0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NBA季前赛全面展开,火箭对阵东部劲旅魔术,半场结束时火箭45-61大比分落后。姚明次节前段出场,利用罚球得到2分,前两节姚明共拿到3分3篮板;德怀特-霍华德半场17分10篮板。

在霍华德12分7篮板带动下,魔术首节29-26领先。进入次节,霍华德已在场边高坐,火箭则继续安排姚明出场。双方已开始轮换替补,场上对峙节奏很快,在争抢后场篮板时,姚明起跳动作稍慢,被队友洛瑞率先将球拿走,姚明赶忙摊开双臂,示意洛瑞你拿好;片刻后又是后场篮板的场景,姚明看着篮板球高高弹起却没有动作,目视着洛瑞快速冲抢得球。

姚明也在努力寻找个人强攻的感觉,一次前场左侧得球,姚明没有理会戈塔特、安德森等对手的篮下位置,大步迈向篮下同时运球调整节奏,随之是起跳准备灌篮,但一来受到了安德森的犯规干扰,二来姚明的身体状态还需恢复,这次起跳明显高度不够,结果灌篮失手。姚明落地时还扭了一下身体。安全第一,姚明很谨慎地弯腰停顿片刻,随之才慢慢走开。

在姚明罚球前,火箭也利用暂停机会进行布置,洛瑞迎合着阿德尔曼一同在说道,巴丁格边听边点头,姚明则还是手扶腰部,稍稍转动躯体自我调整。在两次罚球均告命中后,姚明被乔丹-希尔换下。

凭借安德森的远投和杜洪的突破,魔术在次节中段将比分拉开至40-32。火箭这边突然有亮点涌现,今夏新援考特尼-李,面对旧东家魔术表演起了一条龙,先是勇抢后场篮板,然后是快速前冲,完成上篮打三分。在巴丁格涨分助力后,李再凭借冲篮获得罚球机会,带动火箭追至38-40。

李的发力果然有效果——魔术将霍华德重新派出。魔兽二话不说,登场就是利用内线优势强攻,火箭众将试图围剿,巴丁格拼着单薄身体进行了空中对撞,却给了霍华德打三分机会。虽然李还在强攻制造罚球,但随着刘易斯中远投连续命中,魔术已建立两位数优势。次节后段火箭持续受制,小布连投不中,魔术追身反击中尼尔森、雷迪克则接连涨分,半场结束时魔术已61-45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