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李娜:比赛参加一次少一次 18岁就领悟会更好

2010年10月06日08:15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金花和小金花的区别就是,克雷巴诺娃6比1、6比0横扫小花鲁晶晶,而李娜则还了俄罗斯人一个6比1、6比4。目前,晋级16强的李娜仍有参加多哈总决赛的机会,她坦言若中网后排名理想,或将申请欧洲赛事的外卡。而谈及本赛季的进步,李娜称自己淡定了很多,不再跟自己较劲,并笑称自己如果18岁就领悟到这一点,成绩或许会比现在还好。

整场比赛,克雷巴诺娃完全被李娜所压制,没有任何机会。“俄罗斯球员技术特点基本都一样,发球好,习惯底线强攻。”李娜称赛前的策略是无论比分怎样,都要保持淡定。“年纪变得越来越大,不能老跟自己较劲了。以前总爱跟自己较劲,结果输了很多原本可以赢下的比赛。”李娜笑着说,“参加一次少一次了,现在很珍惜每一场比赛。如果我18岁就能领悟到这一点,或许会比现在做得更好。”

从2004年开始,李娜从未缺席中网比赛,“在主场多多少少感觉不一样,不管领先还是落后,背后总有很多人在给你加油,也会让我更自信一些。”在前几日比赛中,小花们大都视李娜为偶像,这让她倍感压力,“实际上在我们之前,李芳、易景茜,包括她们之前的一拨队员都很不错。如果没有她们铺路,我们也不会有现在的成就。”

目前,在大威可能因伤缺席剩余比赛后,李娜晋级多哈总决赛的机会也大增。“如果中网后的排名比较理想,我可能会申请一站欧洲赛事的外卡,毕竟这样的机会不想轻易放弃。”李娜称,“如果成绩差就歇了,参加一下巴厘岛的比赛就好了,就算是为亚运会热身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