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雅典特奥会火炬亮相 设计灵感来自古希腊

2010年10月06日06:39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雅典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业倩)象征着信心、友爱和希望的2011年雅典夏季特殊奥运会火炬5日在雅典亮相。

火炬设计师乔治·帕帕莱克希斯说,设计的灵感来自古希腊的胜利、波浪回纹和依奥尼亚式柱。

火炬用金子和其他金属制成,重量为1·45公斤,高45厘米,造价900欧元。

希腊2011年特奥会组委会主席乔安娜·泽斯波托普鲁表示,这个火炬向世界传递“共存友爱和团结”的信息,并表示尽管遭遇债务危机,希腊仍然会举办一届最好的特奥会。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是第一个签署协议书的本届特奥会志愿者。乔安娜和希腊小特奥运动员在向媒体公布特奥会的火炬后,将第一个火炬献给了帕普利亚斯总统。

2011年夏季特奥会取火仪式将于明年6月9日在雅典卫城脚下的普尼克斯山举行。运动会将于明年6月25日开幕,将是2011年希腊最大规模的运动会。大约有来自185个国家或地区的7500名特奥运动员参加本届特奥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