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退役之前不会结婚 红土之外最爱草地

2010年10月06日0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退役之前不会结婚 红土之外最爱草地

纳达尔出席日本赛发布会(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西班牙天王日前正在日本参加一项ATP500赛事,他在今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顺利击败哥伦比亚老将吉拉尔多成功晋级。赛场之外,纳达尔受到了日本球迷热烈的欢迎,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这位网球明星也谈到了自己的职业前景和生活规划。

纳达尔一直非常尊敬瑞士球王费德勒,不过他表示并不会仿效后者早早步入婚姻的殿堂:“我当然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但在退役之前我不会这样做,因为我觉得要两者兼顾会十分困难。我目前更愿意好好享受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退役之后能够有更多时间和妻子做别的事情。我今年24岁,就算现在退役职业生涯也有整整八年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更长一些。”

纳达尔在今年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不少人认为他终将超越费德勒成为历史上最佳,但是纳达尔坚持认为费德勒的成就难以复制:“他对网球运动来说是一个真正的巨人,我从来不把他看作敌手,他对网球运动的贡献几乎是不可复制的,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他运动生命中的一部分,和他比赛总是很有挑战性,这迫使我不断进步。今年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和罗杰交手时与以前没有任何不同,都一样让我心潮澎湃。”

纳达尔还透露自己除了红土之外,最喜欢的场地其实是草地,而温网目前也确实是他除了法网之外夺冠次数最多的大满贯赛事:“我并非总在红土球场训练,不过我的打法可能更适合红土,当然我也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加全面。我觉得草地球场是我除红土以外适应得最好的场地,我在温网已经四次进入决赛并赢得两个冠军,说真的,我非常喜欢草地赛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