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乒球全锦赛女团:卫冕冠军完胜 将与湖北争冠

2010年10月06日0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球全锦赛女团:卫冕冠军完胜 将与湖北争冠

全锦赛女团卫冕冠军完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又结束了两轮比赛的角逐。先是在上午进行了 1/4决赛的争夺,北京、解放军、广东和湖北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下午又展开半决赛的较量,结果拥有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两位国家主力的卫冕冠军北京队3-0横扫解放军挺进决赛,黑马之师湖北队3-0完胜刘诗雯(微博)领衔的广东队,其中饶静文3-1击败刘诗雯。北京与湖北将于明日争夺最后的女团冠军。

1/4决赛:北京3-0黑龙江 解放军3-1河南 湖北3-2山东 广东3-1江苏

上半区中,08年全锦赛冠军和09年全运会冠军北京女队对垒黑龙江女队,第一盘郭焱率先出场以3-1轻取黑龙江小将车晓曦,为北京取得开门红。第二盘丁宁对阵王璇,首局一度3-8落后,不过凭借后程发力她以12-10逆转获胜,随后的两局丁宁没有给王璇任何机会,以11-9,11-4再下两城,总比分3-0横扫王璇。第三盘北京队小将曹丽思也以3-0战胜了张潇玉,北京队最终3-0大胜黑龙江晋级4强。此外这一区由曹臻(微博)、木子和杨扬组成的解放军3-1战胜河南,同样进入四强。

下半区的广东队迎战江苏队,广东头号选手刘诗雯在第一盘比赛中先以8-11丢掉首局,随后在前三局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 3-2艰难逆转江苏小将赵岩,随后刘诗雯又在第四盘比赛中以3-1再胜江苏的削球手范瑛,加上队友蔡赛在第三盘拿到一分,最终广东3-1击败江苏挺进四强。另外山东女团尽管拥有国家主力李晓霞(微博),但另外两员小将陈梦和顾玉婷实力和经验欠缺,随着顾玉婷在决胜盘1-3不敌饶静文,山东2-3不敌湖北,而湖北就晋级到四强。

半决赛:北京3-0横扫解放军 湖北3-0零封广东

卫冕冠军北京队半决赛的对手是解放军队,首个出场的丁宁迎战解放军头号单打曹臻,结果丁宁直落三局以3-0完胜对手。随后的第二盘带病作战的郭焱3-1力擒生胶打法的木子,帮助北京2-0领先,随着北京一位小将在第三盘胜出,北京也以3-0击败解放军,从而拿到一个决赛席位,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湖北队连胜辽宁、山东两支国内强队晋级四强,可谓是一支黑马之师,尤其是小将冯亚兰发挥出色,在对阵辽宁时连拿2分,对阵山东也奉献一分。冯亚兰在今年德国公开赛决赛击败丁宁,首次出战国际成人赛就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乒超联赛中代表内蒙古银行也发挥核心作用,现在的冯亚兰已经越发成熟。半决赛面对广东队,冯亚兰出场3-0零封广东的周芳芳,队友饶静文3-1爆冷击败广东头号单打刘诗雯,第三盘刘娟再接再厉战战胜广东小将蔡赛,就此湖北3-0横扫广东,闯进决赛会师北京。(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