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全锦赛男团:广东胜上海 将与解放军争冠

2010年10月06日0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球全锦赛男团:广东胜上海 将与解放军争冠

全锦赛男团广东胜上海 将与解放军争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 男团比赛率先进行了1/4决赛,拥有国家主力选手的解放军、北京、上海和广东纷纷战胜各自对手闯进四强。随后的半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陈玘坐镇的解放军3-2险胜马龙领衔的北京;广东同样经过五盘苦战以3-2击败上海。解放军和广东将于明日争夺男团冠军。

1/4决赛:解放军3-2江苏、北京3-2天津 上海3-0山东鲁能 广东3-2河北

上半区中,解放军和江苏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第一盘解放军一单王皓首局尽管遭到江苏小将蔡伟的顽强抵抗,但王皓还是顺利以3-0(13-11、11-6、11-2)获得完胜,随后王皓第二次出场时与江苏的林晨对决,他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帮助解放军以3-2艰难战胜江苏。另一场比赛中北京迎战天津,马龙率先出场对阵天津的李平,首局马龙9-11先失一局,前四局战至2平,决胜局马龙10-12告负,以总比分2-3负于李平。第二盘郝帅3-1击败闫安,第三盘北京扳回一分,调整状态的马龙在第四盘3-1击败郝帅,小将闫安决胜盘击败李平,帮助北京3-2险胜天津。

下半区中,上海和山东鲁能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第一盘许昕3-1战胜鲁能主将张继科,第二盘王励勤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小将吴灏,第三盘雷振华3-1击败方博,上海以3-0完胜山东鲁能。全运亚军广东对阵青年军组成的河北,前三盘广东2-1领先,第四盘马琳遭遇河北小将崔庆磊,前三局马琳1-2落后,随着第四局4-11失利,马琳以1-3负于崔庆磊,但决胜盘队友张超战胜河北小将翟超,广东还是以3-2战胜河北晋级四强。

半决赛:解放军3-2北京 广东3-2上海

卫冕冠军解放军和北京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因为引进了江苏头号选手陈玘,解放军的整体实力更高一筹。比赛中,解放军两大主将陈玘和王皓分别以1-3和0-3的比分输给了北京一号单打马龙,其中王皓与马龙的比赛中在第二局时脚步滑了一下,也影响了比赛的发挥。由于王皓和陈玘两人都战胜了小将闫安,另外第三盘解放军也拿下一分,因此解放军以3-2逆转北京,挺进决赛。

广东和上海两支南方队伍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本场比赛中最受瞩目的要数两位老将马琳和王励勤的对决,作为同一时代的两大高手,两人在国内外留下了无数经典比赛。第一局双方争夺就陷入胶着状态,马琳在关键时刻把握战机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王励勤以11-6还以颜色,此后双方再各胜一局,决胜局王励勤发挥更加出色以11-7锁定胜局。尽管王励勤赢得焦点之战,但广东的张超和林高远帮助广东挽回颓势,最终广东以3-2战胜上海晋级决赛,将与解放军争冠。(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