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稳定表现愈显成熟 平个人最佳仅一步之遥

2010年10月05日2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连续两场横扫了两位俄罗斯猛女之后,中国金花李娜顺利杀进了中网16强。虽然不久之前的美网首轮爆冷出局让人大跌眼镜,而且还因病退出了上周的泛太平洋赛,但来到中网之后,李娜用持续的良好表现打消了人们的顾虑。继首轮比赛送蛋横扫对手之后,今天李娜再次用一场完胜向人们展示了她渴望在本次中网取得突破的决心。挺进16强之后,李娜距离她个人在中网八强的最佳战绩也仅仅一步之遥。

比赛一开始,李娜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而首轮比赛血洗了中国小花鲁晶晶的克雷巴诺娃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首盘比赛对李娜打的毫无还手之力。首盘比赛,李娜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二发的得分率也有50%,而克雷巴诺娃仅仅36%的一发成功率给了李娜太多机会,而中国金花仅用了三个破发点就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最终轻松以6-1拿下首盘。

经历了首盘的低迷之后,克雷巴诺娃逐渐开始发起反扑,她凶猛的发球开始恢复正常并发挥威力,不过比赛经验越来越丰富的李娜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压倒,比赛中的她始终不急不躁,一分一分的和对手周旋。而年仅21岁的俄罗斯小将毕竟有些经验不足,心理容易出现波动,第3局,克雷巴诺娃致命的两次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而李娜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恰恰正是靠的这唯一一次破发得手。赛后李娜表示,她赛前通过教练专门了解了对手发球凶猛的特点,所以接发球的时候故意站的靠后了一些,这样她就有更多的时间来想办法处理来球。

全场比赛,李娜的发挥相当沉稳,首盘趁对手立足未稳迅速拿下,当对手提升了状态之后,她又迅速调整了战术和对手耐心的周旋,最终收获了又一场完胜。而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娜也表现她现在表现最出色的地方正是越来越成熟的心态。李娜说:“随着现在在WTA的比赛经验越来越多,我的心理更加稳定和成熟了,比赛中也不会那么急躁,一分一分的去打。”

下轮比赛,李娜将面对德国人科贝尔和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之间的胜者,以她现在的状态看来,过关似乎不成问题。如果取胜的话,李娜就将追平自己在06年中网进入八强的最好成绩。而接下来,她很有可能将迎来本次中网真正严峻的考验,她的对手极有可能是有着“金花杀手”之称的另一位俄罗斯猛女型代表人物——佩特洛娃。

本次中网自开赛以来可谓冷门迭爆,莎拉波娃、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等人都已经相继出局,相比之下,李娜始终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作为目前女单比赛中仅存的中国选手,李娜无疑承载了球迷们无限的希望,而以她现在的表现来看,或许她真的能够在本次中网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