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首穿特制钉鞋上栏 飞人感慨如同重回20岁

2010年10月05日2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首穿特制钉鞋上栏 飞人感慨如同重回20岁

刘翔首穿特制跑鞋上栏训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收假回到莘庄基地恢复训练调整两天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又重新上栏训练了。10月5日,莘庄基地内的室外体育场上,飞人刘翔穿上钉鞋进行了多个回合的6个栏架的训练。“状态不错。除了脚稍微有点反应外,身体其他部位感觉还像是20岁时那样……”刘翔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采访时表示。

按照训练计划,刘翔在10月3日归队训练并调整两天后,在10月5日进行上栏练习,这也是他收假归来后的第一堂上栏训练课,和之前练习8个栏和12个栏不同,今天孙海平给刘翔安排的是6个栏的训练。腾讯体育作为唯一一家媒体,受邀在现场观看了全程训练课。上午9点,孙海平带着刘翔、谢文骏(微博)等队员出现在了基地内的室外体育场上。一件可爱T恤加运动长裤,刘翔还戴上了运动墨镜。

今天,上海的天气不错,太阳照射在身上非常舒服。“这天气还真不错啊,太容易让人犯懒了,太适合睡觉了……”戴着墨镜,望着太阳,刘翔开玩笑道,“可是要训练啊,不练就没饭吃啊。”“不练不是没饭吃,是没好饭吃……”身旁的一名教练打趣道。“是啊,为了有好饭吃,必须加油啊。”刘翔回应道。

玩笑开罢,刘翔先是在师傅的带领下,开始认真做热身以及各种牵拉动作。上栏前的热身是枯燥而乏味的,更何况这种热身训练持续的时间长达1个小时。准备活动完毕后,师傅孙海平一声令下,刘翔脱下了运动鞋,开始换上钉鞋。起初,刘翔穿上的是一双红色钉鞋。据了解,这双鞋是新鞋,根据刘翔的脚型新定做的,今天也是刘翔第一次穿。不过,在跑完二个回合后,刘翔还是脱了下来,换上了一双白色的钉鞋。“新鞋有点磨脚,慢慢适应中。”刘翔表示。“明天训练还是带过来,再穿,逐渐逐渐适应。”孙海平叮嘱道。

在换上白色钉鞋后,刘翔的感觉好多了,并在随后几个回合的跨栏中,越跑越有感觉,速度越来越快。“好,节奏越来越好了啊……”在一旁掐表的孙海平,在每次看完表后,都会对刘翔鼓励道。而随着逐渐上量,加之太阳直射之下,刘翔先是把运动长裤脱掉,在跑了几个回合后,他又把上身的T恤脱掉,赤膊上阵。

直到上午11点10分左右,刘翔上午的训练计划终于完成。在慢跑一圈放松后,队医马上给刘翔的脚后跟部位进行冰敷。“今天跑得还行吧,状态不错。”刘翔对记者表示:“除了脚稍微有点反应外,其他一切都感觉良好,并不觉得自己是名27岁的老运动员了,身体其他部位给我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还像20岁一样……”

或许是连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跑得如此有感觉,刘翔在回到房间后,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跟网友们分享:上午室外训练,状态还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