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美的精英赛中国双雄揽冠亚军 梁文冲笑捧奖杯

2009年10月18日16:22新浪体育小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的精英赛中国双雄揽冠亚军 梁文冲笑捧奖杯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这应该是中国尼克劳斯与阿诺-帕尔默的对决,事实证明,到最后也是梁文冲和张连伟的决战。梁文冲星期天没有丢失过领先,最终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4杆夺取美的中国精英赛冠军,继续了自己三年来每年都有国际比赛胜利的纪录。张连伟最后一洞拿下3英尺小鸟,获得了单独第二名。

梁文冲赢得了自去年大佛杯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也是自己第3项国际性赛事冠军。他因此获得了9万美元冠军奖金,同时还有香槟酒。当梁文冲推入最后一推之后,两名国内职业球手尚磊和侯健冲上果岭,用香槟酒喷洒他。梁文冲四轮都是六字头,最终交出270杆(69-65-68-68),低于标准杆14杆。张连伟最后一轮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74杆(71-71-63-69),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二名。师徒相拥贺阿冲美的赛夺冠 果岭欢庆享香槟浴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威尔逊(Peter Wilson)在最后三个洞连抓3只小鸟,打出当日最低杆:64杆,低于标准杆7杆。他与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65杆)、米克尔-朗(Michael Long,68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31岁选手孔维海今天没有吞下柏忌,在第一洞射下老鹰之后,转场时接连抓到两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了并列第六名。

“这是奥运会之后中国举行的第一场职业高尔夫比赛,它的意义重大。”梁文冲说,“我要感谢家人,感谢教练凯尔,一直跟随在我左右帮助我,以及哥哥为我当球童。另外我要感谢有这么多观众来看君兰观看我们的比赛。正如我说的,真的很高兴见到两个中国选手领先到了最后。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振奋的消息。”

说到观众,虽然美的中国精英赛的观众人数可能赶不上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在其鼎盛时期对决的盛况,但是在中国,基本上也可以用“蔚为壮观”一个词来形容。当梁文冲、张连伟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那里已经等候着许多观众。随着时间的推进,观众越来越多。到最后第18洞果岭周围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了。

在本土观众面前,中国最顶尖的两位选手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梁文冲第一洞出去便抓到小鸟。这个528码的五杆洞,梁文冲两杆攻上果岭,老鹰推推到了洞口附近,抓到了一个死鸟。第三洞200码的三杆洞,梁文冲开球很漂亮,放到旗杆边大约4英尺,顺利抓到小鸟,基本上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

第八洞四杆洞,梁文冲抓到了一只小鸟,可是很可惜,第九洞五杆洞他吞下了一个柏忌。不过第十洞四杆洞,他拿下4英尺小鸟之后又反弹了回来。最后8个洞,梁文冲一路打帕,将领先稳定到了最后。虽然没有抓到小鸟,梁文冲却不乏精彩。第17洞,梁文冲第二杆在长草中击球,没有上果岭,第三杆切得不理想,留下6英尺的推杆,他顶住压力,一推进洞成功保帕。第18洞五杆洞,梁文冲发球下沙坑,不过第三杆很漂亮,放在果岭环上,但是距离旗杆只有25英尺,他一推推到洞口,轻松保帕,也夺取了冠军。这是2006年张连伟夺冠之后,美的中国精英赛再次出现中国冠军。

亚军张连伟也有精彩的表现,他在第三洞拿下了一个非常长的推杆抓到了小鸟。另外,他在第12洞果岭环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当然大家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个洞的小鸟。张连伟第三杆将球击到旗杆边3英尺处,随后一推进洞,摆脱其他选手,获得了亚军。他将因此赢得5.1万美元奖金。“我很满意这个结果。”张连伟说,“最后两天,我发挥得很好。我想我下一次还会努力。接下来我将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欢迎观众到时候到观澜湖来观看我们的比赛。”

与梁文冲、张连伟同组的安德鲁-马丁虽然在第一洞抓到了小鸟,但是第三洞到第五洞的三个洞中,他吞下两个柏忌,一个双柏忌,打出了高于标准杆4杆,随即丧失了夺冠的希望。其他还有几个澳大利亚选手也冲击过领先榜,不过最终都跌落了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