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美的集团六年坚定支持 美的中国精英赛回顾

2010年10月01日1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5年,美的集团以旗下“君兰”品牌冠名“‘君兰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新生代球手袁浩在延长赛战胜张连伟夺冠。这是美的集团尝试性进入高尔夫赛事领域的开端。

2006年,美的集团对高尔夫赛事的赞助进入成熟化运作,直接以“美的”品牌冠名本项赛事,中国“一哥”张连伟在中国台北选手夹攻的情况下,领先7杆夺冠,并创造了-22杆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这是美的集团在尝试进入高尔夫赛事领域后,开始以集团品牌进行冠名,并将总奖金额翻番,提高至168万元人民币,更大范围的切合高尔夫形象,开始品牌高端化运作。

2007年,赛事升级为亚巡赛,奖金再次翻番,达40万美元,吸引了全世界20余个国家156位球手参赛,其中包括23位冠军球手。泰国球手威拉沧在延长赛中战胜西蒙-耶茨和法当修,夺得亚巡赛第9个冠军。本年度赛事开始通过ESPN覆盖全亚洲及北欧、南非进行电视直播,国内旅游卫视、高尔夫频道及新浪网同步直播。以此赛事为平台,美的品牌加强了国际化宣传,赛事成为了国内3大国际赛事之一。

2008年,赛事再次提高奖金至50万美元,继续在全亚洲、南非、北欧地区及中国大陆地区进行直播,使赛事具备了更大的影响力,成为媒体及大众最为期待和关注的一项国际大型高尔夫赛事。韩国小将乘烈以1杆优势夺得亚巡赛首座冠军奖杯。

2009年,在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影响下,美的集团仍然坚定支持,继续冠名赞助本项赛事,维持50万美元奖金,并首次将赛事纳入到“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范畴。在与韩、日、澳及东南亚各国高手的比拼中,梁文冲领先4杆夺冠,捧得第三个国际赛事冠军。

2010年,精彩赛事继续呈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