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没料到输得如此难看 不会关注世界排名

2010年10月05日1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我必须要重新振作起来!”虽然在中网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但早已经有心理准备的莎娃却并没有因为这场失利而太过沮丧。如今排名已经跌出前十的她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最需要做的是重塑信心。

在今天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莎拉波娃在发出7个双误之后最终连丢两盘以6-7(3)和2-6输给了同胞维斯尼娜,无缘十六强,提前结束了自己中国之行。早在上一场比赛艰难取胜之后,莎娃便连称自己的状态尚未到最佳,所以从来没有对自己报太大的希望,但是今天的比赛她却并没有自己会输的这么难看。

比赛结束后,莎娃换上了一件灰色的运动上衣,并没有像上一场比赛赛后那样潇洒地拎着自己的手包,而是双手插着兜迈进了发布厅,只是表情依旧淡定和冷艳。“今天比赛并不是我希望的那样,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在今天的比赛中,自己没有抓住机会。”说到这里,莎娃停顿了一下:“我想必须重新振作起来,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莎娃坚定的表示。

尽管莎娃已经出局,但是今天发布会现场的人气丝毫没有减弱,美女也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球迷和记者们。自从受伤之后,莎娃一直没有安心参加整整一个赛季的比赛,今年算是打的最多的一年,但早就说并不会在状态不好的时候给自己制定目标的她,在赛后也回应了记者关于目标的问题。“当然,我并不会关注这个数字(目标排名)。从我的职业生涯开始,我只会关注我的对手,当然赢得比赛越多,你的状态就会越来越好。”一向特立独行的她给出的回答也显得很特殊。

在坚定了自己重塑信心的目标之后,莎娃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计划,就是加强训练。“需要加强训练是我今后的一个目标。我自己就是犯了一些错误,导致今天的失利,对手的击球角度非常好,经常能够获得制胜分,最终导致我这场比赛的失败。所以,只有训练才是我唯一的出路。”

尽管很多选手在中网之后,就将结束这个赛季的比赛,但是排名持续下滑的莎娃却还未结束自己的征程,在中网之后,她还将回到家乡莫斯科,参加最后一战积分赛的比赛。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