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卢彦勋救盘点击退资格选手 进次轮将战费雷尔

2010年10月05日1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0赛季ATP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彦勋在第二盘挽救盘点的情况下直落两盘以6-4和7-6(7)击败乌克兰资格赛选手马琴科,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卢彦勋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

卢彦勋本赛季最出色的表现毫无疑问是在温网的比赛中击败罗迪克等名将杀进八强,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状态明显下滑,在美网赛中止步首轮,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45位,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乌克兰资格赛选手马琴科,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8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卢彦勋在第9局依靠扎实的底线技术实现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本盘比赛中双方在各项技术环节上都十分接近,卢彦勋的优势在于他把握住了一次宝贵的破发机会,而马琴科则浪费了全部3个破发点。

第二盘比赛中,马琴科的状态有所提升,一上来他就成功破掉卢彦勋的发球局取得额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卢彦勋在第5局两位选手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 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卢彦勋在关键的第11局以40-30拿到一个关键的破发点,随着对手的正手回球出界,卢彦勋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中华台北名将没有抓住这次机会,马琴科在第12局顽强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卢彦勋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3的领先,不过马琴科随后顽强的将小分追成6-6平,随后乌克兰选手以小分7-6拿到盘点机会,但是顽强的卢彦勋在随后连得3分,从而以7-6(7)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第二轮比赛卢彦勋中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