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宿茂臻承认国青场面不好 称严峻考验还在后面

2010年10月05日1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凭借队长金敬道的梅开二度,中国队在亚青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2-0战胜叙利亚队,两战两胜积6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宿茂臻承认国青队场面不好,但拿到了3分是最为关键的,要看到积极的一面。

赛后率先出席发布会的是叙利亚主帅,大约持续了10分钟才结束。随后是主队主帅参加,当宿茂臻抵达新闻发布厅后,迎接他的首先是记者的一阵掌声。

“进入16强的球队没有弱队,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叙利亚不是弱队,不是很好打。国家队今年年初跟叙利亚打没占到任何便宜。这场比赛一开始抓住了角球机会,领先之后有点紧、有点乱,不知是控球还是打反击,这跟经验不足有关系。”宿茂臻开门见山地评价了刚结束的比赛。

尽管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宿茂臻认为还是有两个方面令人欣慰。“虽然对手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但我们的防守比较好,没有给对手机会,防守是成功的。今天被动的情况下打得很坚决,可能场面不是特别好,但最终还是获得了3分,还是要看到积极的一面。”

在两战两胜小组出线后,国青队已经提前出线,后天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泰国队,宿茂臻是想拿3分还是保存实力令人关注,对此,他表示:“下一场对阵泰国,不管对沙特结果如何,我们的目标就是八进四的比赛,可能会对人员有所调整,但是目标没变,争取胜利、打出国青的风格和特点。”与此同时,宿茂臻强调国青队不会为了赢球而不惜一切代价,“要表现出自己的风格和技战术特点。”

对于刚刚过去的两场小组赛,宿茂臻也进行了总结,“小组赛打了两场,过程和结果基本上都是按照教练组的设计往前走的,运动员属于正常发挥,还是在控球方面继续提高。他们深刻地体会到大赛的气氛和氛围,严酷的比赛环境,对他们来讲没有任何一场是轻松的,对八进四对手会越来越强,更严峻的考验在后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