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中叙战进攻铁三角受阻 热点切换调整仍有空间

2010年10月05日1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在2010年亚青赛第二场比赛中,国青队凭借队长金敬道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2-0战胜叙利亚队。与首战沙特对比,主帅宿茂臻麾下出战14员战将人员没有大变化,只是两个位置的首发略有调整。由于攻击手武磊名气太大,国青此役进攻铁三角受到对方的专门钳制,尽管宿茂臻改变进攻套路也收效甚微。好在国青俊杰倍出热点转换,队长金敬道成为本场比赛的新焦点。

人员配置,两战都是14人

今天的比赛,宿茂臻在首发阵容上,用李智朗换了彭欣力、杨一虎替代胡人天。一个后腰一个前卫,有意思的是两人刚好也是上一场中沙之战替换彭欣力、胡人天出场的人员。宿茂臻在今天的比赛中将两名川籍球员放在替补席上,可能主要是想考察不同类型的球员,在大赛体系里的不用作用。

而上一场比赛替补谭天澄出场的朱建荣,今天也在最后时刻得到出场机会。两场比赛国青主力+替补,14人名单总体没有变化,但胡人天今天在下半场替换的是几乎被对方盯死的武磊、彭欣力在比赛下半段替的是抽筋了的杨一虎。

闪电战,成国青最亮标签

在小组赛第一场与沙特队的比赛中,谭天澄在开场后第二分钟就率先为全队首开记录。而今天的中叙之战,国青显然延续了这样的闪电攻击战术。今天比赛的第3分钟,国青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开出,前点的金敬道头球一蹭将球顶进。

不过今天国青在进攻推进过程中遇到一些麻烦,首战沙特我们的武磊-张稀哲-谭天澄进攻铁三角威力大发,引得各方关注。叙利亚队今天对我们进攻威胁比较大的球员进行了专门盯人防守,上一场进球的功臣武磊、谭天澄都得到了对方的重点照顾,宿茂臻一直希望队员们打出来的中前场流畅的地面配合,始终没能很好地再线。

第68分钟宿茂臻用胡人天换下武磊,实际上就是一个明显的改变进攻套路的信号——张稀哲往中路靠,谭天澄与胡人天坚决从两翼斜插并制造传中机会,中路队员再门前包抄。可能是几名中前场队员,对自己的新位置新任务领悟得还不是很透彻,最终我们只是在补时阶段依靠反击觅得一个再破门的机会。

1/4决赛,国青应有新东西

对于亚青赛这种国际大赛,应该看到只准备一两套进攻战术组合,是远远不够的。一旦我们的杀手锏被大家所知晓,其威力就会大打折扣。小组末战泰国,对国青来说难度不大。现在最关键的是全队能否在随后的1/4决赛中,拿出新的东西去应对新的局面。

今天叙利亚的防守做得很好,但国青还是凭借开场后的闪电战以及补时阶段的反击,以2-0战胜对手。后腰金敬道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可以给宿茂臻很多启发。在进攻很难的情况下,如何让场上的年轻队员稳住阵脚耐心寻找战机,这是个需要正面面对的话题。

国青的进攻铁三角绝对不能太固定。既然张稀哲的特点更适合在中路活动,何不尝试直接将张稀哲首发时就安排在中路。而武磊、谭天澄等队员,应该寻找到更合适的进攻途径。如果我们的进攻铁三角要是能旋转起来,相信实战中寻找对方防线的漏洞相信就会更容易一些。(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