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大半攻势属张稀哲制造 神勇活跃无愧真核

2010年10月05日16: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青两球轻取叙利亚,轻松赢得小组赛的两连胜。作为国青前场进攻核心的张稀哲,在这场比赛中再有突出发挥。张稀哲不仅利用角球助攻金敬道,帮助国青攻入首开纪录的一球。接下来的比赛里,张稀哲也利用定位球和边路传中,创造出了多次进球良机。倘若不是国青把握能力机会一般及运气欠佳的因素,国青甚至可以早早锁定胜局,彻底屠戮对手。不难看出,张稀哲无愧于国青队的真核。

近两年来的张稀哲,已经成长为中国足坛一颗令人瞩目的新星。去年的全运会足球赛,他便为北京队攻入6球,荣膺赛会最佳射手,展现出一名超级前锋的素质。而在今年的中超联赛里,张稀哲也已经逐渐在球星云集的御林军中崭露头角。同河南建业的比赛里,张稀哲在开场仅10分钟时便梅开二度,给一向存在锋无力痼疾的御林军带来了异样的惊喜。到了国青队里,张稀哲自然是球队中前场的核心,策划了国青多次有威胁的攻势。首战劲敌沙特时,张稀哲便曾利用角球机会助攻武磊得分,助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同叙利亚的较量里,张稀哲的表现也随着赛事的进行愈发兴奋。开场仅5分钟时,国青便取得闪电入球攻破了叙利亚队的球门。张稀哲将角球精准的开至前点,助金敬道头槌攻破了叙利亚的大门,国青即首战沙特后,再度实现了闪电破门。张稀哲的这次角球,也为国青确立了场上的优势。当然张稀哲的发挥并不仅局限于这个任意球,后面的比赛里他仍然是国青队中前场表现最为活跃的。第14分钟时国青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又是张稀哲操刀主罚将球送至禁区内,跟上的杨一虎甩头攻门再次制造险情。若非叙利亚的门将神勇,国青便可确立起两球优势。上半时行将结束时,国青发起的最后一次有威胁攻势,始作俑者仍然是张稀哲。张稀哲犀利的边路突破后并不贪功,以敏锐的意识捕捉到了禁区内被漏过的杨一虎,随后便展开了一脚高质量的传中。然而杨一虎稍作调整后的凌空抽射,却未能转化为进球,浪费了张稀哲这脚极具想象力的传中。

直到下半时比赛里,张稀哲仍然给叙利亚队的球门造成不小的威胁。开场不久时,张稀哲在与谭天澄一次前场2过1的撞墙配合,突破入禁区内打门,再被叙利亚门将神奇化解。全场表现优异的张稀哲,也错失了自己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随后张稀哲再次开出角球,国青在这波攻势中连续制造险情,谭天澄的头槌攻门还砸中了球门横梁。第60分钟时张稀哲在边路再次做出标志性的传中,然而杨一虎却再次浪费了张稀哲的这次传球。即便是下半时国青队大幅度换人之后,仍然将张稀哲留在场上掌控局势,由此可见他的不可或缺。(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