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最矮队长令一群高佬汗颜 梅开二度也难掩瑕疵

2010年10月05日1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和叙利亚进行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国青队再次展现出了第一场比赛中的攻防配合与灵气。尤其是队长金敬道非常抢眼。他不仅打入两球梅开二度,而且作为中场核心,很好地担负起了攻防组织的重任。更为重要的是,他克服了首场与沙特比赛中的毛糙与急燥,基本保持着稳健与积极。虽然身高仅为1米68,但脚法不错,难怪有人赞誉:金敬道是中国梅西

上一场与沙持的首场比赛中,平时沉稳、积极、拦截能力强的金敬道暴露出了“急燥和毛糙”的一面,上演了三次手球犯规,如果不是裁判|“心慈手软”,恐怕难逃红牌被罚下场。

众所周知,身高1.68米的后腰金敬道,在国青历史上最矮的队长。虽然身材很矮,但在门前抢点意识却是出类拔萃。中国与叙利亚比赛刚开场第4分钟,正是因为金敬道的挺身而出,头球打破僵局,帮助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当时,买提江左路传中被对手挡出底线。张稀哲主罚角球,选择前点,身高只有1米68的队长金敬道,一个旱地拔葱,抢前点头球后蹭攻门,皮球越过叙利亚门将的防守窜入网窝,中国队取得完美开局。这次中国队破门,金敬道可谓居功至伟。俗话说的好,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这一次角球进攻,来源于正是他的拼抢积极,弥补了身高不足的缺憾。正是他的前点包抄,为自己打破僵局赢得了杀机,令在门前防守的叙利亚一群高佬后卫汗颜无比。而在下半场即将结束之际,金敬道补射空门梅开二度,更是突显出他的灵气与敏锐。

1992年出生的金敬道踢球风格非常鲜明,作风顽强硬朗、尤其是大局观强,堪称年轻中场球员中的佼佼者。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除了打进两粒进球,更重要的是金敬道在中场的组织调度,不仅能为队友提供炮弹,而且凭借自己的速度与突破,为中国队制造杀机。尤其是叙利亚在下半场比赛中,加强了进攻,屡屡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到前场,金敬道及时回撤进行拦截,瓦解了对手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配合。

当然在看到金敬道表现抢眼的同时,也不难看出这位年轻的国青队长比赛经验的不足,90分钟比赛中,他也浪费过绝佳的机会。第24分钟,谭天澄左路拿球后利用身体的优势,连续突破叙利亚三名后卫的防守,在禁区前沿将球分给了禁区内无人看防的金敬道。金敬道调整一下后,本来有直接射门的机会,可惜他选择了再将球传给插上的谭天澄,结果脚法没有处理好,他仅仅传出一个半高球,可惜谭天澄奋力争抢也没有抢到,国青错失绝佳的破门机会。

从上述镜头中,不难发现金敬道基本功和技术上的局限。这也说明,金敬道在绿茵场上提升的空间很大大。相信假以时日,金敬道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字号,将会表现的更加成熟。(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