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首度亮相中网公开赛 单打出局双打获晋级

2010年10月05日14:07红网-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日双赛,连“劳模”彭帅都累了

首度亮相今年中网公开赛,单打出局双打晋级

“不不,我不能为找一个帮我拎球包的或者一个教练,就去结婚啊!”湘妹子彭帅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样回答着记者们的八卦问题,丝毫看不出疲惫。事实上她刚刚完成了艰苦的一日双赛……

昨日,湘妹子彭帅首次亮相中网赛场。在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彭帅因体力不支以6∶1/4∶6/1∶6被对手埃拉尼逆转。约两个小时后,彭帅又进行了双打比赛,她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配对以7∶6(6)/6∶3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穆拉多娃与俄罗斯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跨国组合。赛后,自称“劳模”的彭帅也坦言:连续的比赛让她感觉有些累了。

本报记者柳宝来 北京报道

单打败

单打败

两个公开赛连轴转,彭帅累了

首盘胜出,接着就被逆转,这样的情况在湘妹子彭帅的职业生涯中多次出现。本届中网女单比赛,彭帅在首轮再次重演被逆转的败局。彭帅上周还在东京征战,拿到泛太平洋公开赛的亚军后又马不停蹄地赶来北京参加中网。结果在昨日的比赛后半程她渐渐体力不支,导致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赛后,彭帅承认疲惫确实是自己失利的原因。此前在东京参赛时遭遇连阴雨,彭帅的比赛接连被拖延了很久:“有时候一天必须要等上7、8个小时,体力无端地就被消耗了很多,今天12点就开始比赛。”连轴转的彭帅郁闷地说:“不累是不可能的,所以到第二盘对手也注意到我体力下降很快时,我就完全陷入了被动。”

双打胜

双打胜

两小时后再上场,湘妹子霸得蛮

单打因体力透支被对手逆转,看上去彭帅已经疲惫到无法参赛。没想到单打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她又出现在了中网赛场上,一日双赛!作为去年中网女双卫冕冠军,彭帅今年联手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参加双打比赛,并且在首轮顽强地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穆拉多娃和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组合。

能在体力透支和单打出局的不利局面下取得双打的胜利,彭帅凭的正是湘妹子的“霸蛮”精神。谈起昨日的两场比赛,她说:“不可能输掉单打之后我把双打也放掉,我肯定会全力争取赢下来的,毕竟双打是两个人一起比赛。”

[场外]

中网赛场,连主裁都抢镜

中网公开赛不仅仅是一个运动竞技场,也是时尚美女的大舞台。昨日下午的莲花球场,在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的强强对话中,裁判椅上的美女主裁伊娃·阿斯德兰基也吸引了众多目光。年仅28岁的伊娃执法经验上非常丰富,已经担任过四大满贯的裁判工作。此次中网也不是伊娃第一次来北京,2008年她就曾执法过北京奥运会。伊娃认为,作为女裁判,最大的挑战是对比赛和球员的控制力,很多球员的脾气很火爆,经常对主裁的判罚无端提出异议,但是主裁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定自己的立场,不能摇摆不定。

虽然球场上伊娃很严肃,但是在场外她也是个爱美的姑娘。她喜欢打扮,喜欢购物,她笑着告诉记者,现在球员的衣服是越来越时尚了,而裁判的工作服也越来越漂亮了。面对记者,伊娃很开心地展示着她的玫红色T恤,并且称赞这次Kappa准备的裁判服漂亮极了,不仅仅符合裁判对工作服舒适速干的要求,设计上也很时尚,颜色很活泼,她非常喜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