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回应2亿存款新闻 笑谈资产应该没这么少

2010年10月05日14:04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到底有多少钱?国庆前后一条消息引发轩然大波——刘翔存款超2亿元,如今月收入却不到2000元,今年商业收入更是可怜的鸭蛋。刘翔的2亿元存款成为热炒话题,背后缘由究竟为何?面对种种传闻,刘翔本人怎么看?

钱没这么少

2亿元存款到底是不是真的?刘翔的回答是一串尴尬的笑,“哈,没这么少吧。谁这么有想象力?”刘翔曾表示自己对钱没啥概念,但这空穴来风的数字,还是让他哭笑不得,“这个东西嘛都是闲言碎语,一笑而过就可以……”

从教练孙海平处,媒体也得到了同样的回应,“刘翔所有的广告收入都属商业机密,各家公司绝不会轻易对外泄露。”有报道称,刘翔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062.48元。孙海平称:“上海现在最低工资都已经有1120元,刘翔的工资肯定不止1000元,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毕竟我们国家这么重视体育。”而刘翔今年商场零战绩一说也不属实。一个月前,刘翔还刚刚为其赞助商耐克拍摄了一系列平面广告。而在今年年初,某网站也曾以3000万元的高价与刘翔签下合作协议。

收入不算高

刘翔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至今,年时间,亿元6 2也就相当于年收入3300万元左右。这算不算多?老虎伍兹尽管去年绯闻缠身,但仍以9100万欧元(相当于8亿多元人民币)的年收入荣膺世界体育明星之冠。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去年收入是500万美元(约合3350万元人民币)。2007年7月,中国品牌研究院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称,刘翔2004年所得金牌的商业价值,达到4.61亿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有保险公司为刘翔双腿估价,价值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有媒体指出:“作为中国田径百年一遇的天才级选手,作为21世纪前十年最有影响力的体坛巨星,如果刘翔收入没有2亿元,那可不可以说是中国体育界的遗憾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