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冰火两重天:女单遭逆转 双打完胜晋级

2010年10月05日13:55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还是输了!在昨天的中网女单第二轮较量中,彭帅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我的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对于失利,彭帅做着如此解释;同样是在昨天,她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搭档双打以2:0的完胜轻松晋级女双16强,这也难怪赛后新闻中心里记者们纷纷议论——彭帅,就是玩双打的!

难守“福地”心不在焉?

说起来中网对于单打成绩向来平平的彭帅来说还真是个“福地”,在这里彭帅的成绩即便是李娜郑洁也是无法比拟的。中网升级前,她就曾经在2006年和2007年两次打进四强。上赛季中网,彭帅的表现更是惊艳,尤其是第二轮逆转当时世界排名第八的扬科维奇,更堪称她职业生涯的代表作。随后两盘横扫莎拉波娃后打进八强,创造去年中国金花军团在主场的最好成绩。与此同时,她还和谢淑薇搭档拿下了双打冠军,在中网冠军榜上首次书写了中国人的名字,可以说去年这个时候,彭帅表现得像一名真正的世界级选手。

然而,彭帅昨天的表现无疑令人失望,6:1轻取首盘的她在第二盘稍遇困难时便显得信心不足,最终4:6败阵,第三盘更是1:6溃败,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令现场的中国球迷满意,“彭帅今天完全不在状态,甚至有些心不在焉……”赛后,一位球迷沮丧地说。

双打强势判若两人

单打失利并没有令彭帅失去一切,事实上,彭帅在另一个她更擅长或者说更投入的赛场取得了胜利,那就是双打比赛,昨天他与伊达公子搭档2:0横扫一对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女双16强。彭帅在女双赛场上的表现与单打中相比简直判若两人,首先就是对取胜的信心更足,无论是发球还是扣杀,又或者是僵持球,彭帅处理起来总是得心应手。

“所以说我们不要再把彭帅看成一名单打选手了,她就是个玩双打的,身边没有个搭档,她就不太会打球了……”赛后,新闻中心里一位同行的言论或许有些偏激,但对于年少成名的彭帅来说,四五年时光过去了,她依然无法超越李娜、郑洁或者说连跟随都有些勉强了。事实上,昨天中网单打的失利让她的世界排名掉到第92位,在她前面的除了李娜和郑洁外,还有张帅——这位中国小花凭借ITF上的出色发挥以及广网四强的成绩,在即时排名上达到了88位。

记者 马万勇 本报北京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