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我已是老运动员 拼命练只为亚运三连冠

2010年10月05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我已是老运动员 拼命练只为亚运三连冠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拼命训练为亚运(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以往刘翔一周只休息一天,但是这次国庆他却破天荒的连续休息了两天。当然,这并不是因为脚伤反应太大,而是刘翔欲在亚运会上全面提速的征兆。

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自嘲为“老队员”,“对于我这么一位老运动员来说,肯定想夺得三连冠。以往这个时候是整个赛季结束,我为什么还这么紧张训练,就是为了亚运会,希望自己能够跑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当然亚运会远非刘翔的终极目标,一个夏天的训练虽然让他的体重从88公斤降到了84公斤,但是本周他将迎来更大强度的训练。2亿元的银行存款,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国内媒体的一则新闻近日又将刘翔又推向了风口浪尖,不过在经历了伤病和一连串非议后,他现在显然更具平常心。

“关键是心理去适应它,我该怎么做,怎么去做,我自己知道。运动员也是一样,不管其他人说什么做什么,首先你要听进去,把他们好的东西消化掉,不好的东西丢进垃圾桶。”

据孙海平教练介绍,刘翔现在在穿钉鞋进行较强专项训练时,脚部依然还是有反应,“百分一百好可能性不大了,现在只能靠刘翔自己的意志来支撑。”

现在康复训练仍然是刘翔整体训练的必修课,一直采用冰敷理疗,从美国带回来的理疗仪也是随身携带,刘翔说道,“接下来一年,就看你自己怎么样一个态度去看待它。我最近也在看篮球、足球运动员的康复,他们的对抗性更大,跟他们比我还算幸运的,一点小伤而已,虽然这个小伤是致命的。希望我自己能够克服它,各个方面去战胜它。”

刘翔今年只参加了室内世锦赛和上海大奖赛,只可惜前者卫冕失败,后者也输给了此前从未输给过的史冬鹏(微博)。此刻的刘翔已不再“高高在上”,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接下来的任何一步都必须走的踏踏实实,“从现在开始,每一步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如果遇到什么伤病的话,还是要去战胜它克服它。”(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