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宿茂臻或延续开门红首发 攻击群或再成杀手锏

2010年10月05日08:58山东广播电视报徐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场比赛,3:1完胜小组实力最强对手沙特,让国青主帅宿茂臻如释重负,毕竟球队出线已经一片光明。老茂昨天因忘记带证件而在家乡受到了安保的“刁难”,但老茂说,这不会影响自己带队拿下叙利亚的信心。

昨天下午,国青训练结束,宿茂臻一路小跑直奔体育场,要看日本队和阿联酋队的比赛。但在看台入口处前遇到了麻烦,安保因其未带证件而拒绝让他进入体育场。作为山东球迷的偶像级球员,老茂的遭遇让不少人啼笑皆非,不过,随后组委会拿来临时证件处理完了此事。对此,宿茂臻不以为然,“这叫有原则,有规矩咱就得遵守。”

宿茂臻带队征战亚青赛压力很大,尤其是在扫赌之后,国字号球队更需要用成绩唤回民众的支持。因此,对于老茂来说,压力很大。“赢下第一场有没有心态稍稍放松?”记者问,“紧张程度相对来说会有所缓解,但是除非理论上出线了,在小组赛才会轻松一些,现在还是应该紧起来。”宿茂臻表示,“小组就算出线了,可能紧接着就是八进四的压力,以后的路能走多远等等,但有压力这是正常的。”

目前国青队中,宿茂臻最满意的是前场极具创造力的进攻体系,谭天澄、武磊、张稀哲等人的组合是这支球队攻城拔寨的杀手锏。与沙特一战,鲁能足校走出的小将买提江因感冒缺席了昨天下午的训练,但目前来看,新疆小伙不会缺席与叙利亚一战,老茂很有可能延续第一轮比赛的首发阵容。(本报记者 徐凯华发自淄博)

(山东广播电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