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特莱福杯”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 在北京开赛

2010年10月05日10: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垒球协会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协办的2010年“特莱福杯”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于2010年10月5日至10月7日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

上午9时,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李敏宽先生,国际垒联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江秀云女士,北方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王建稳先生,以及北京体育局、北京垒协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盛大的开球仪式。来自北京、广东、山东、辽宁、甘肃、江苏等各省垒协、高校、台商选拔队共17支队伍近500人参赛。本次比赛是我国国内最高水平的慢投垒球赛事,也将成为我国慢投垒球发展及推广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竞赛规程规定,比赛分为高校组(共8队)和社会组(共9队),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决赛采用同名次制。比赛除设立团队前三名次外,还设立了金手套奖、最佳击球员、最佳教练员奖、体育风尚奖等奖项。

本次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高校全面参与。近年来,全国高校慢投垒球推广十分迅速,已经形成几百支队伍的基础规模,本次比赛专门成立高校组,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8支队伍代表着全国高校慢投垒球的最高水平,其中北方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这样的高校专业冠军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各校的慢垒精英将在此决战紫禁之颠;二是社会参与度高。本次比赛采用了全新的办赛理念,协会统筹、政府支持、企业赞助、高校热情参与、参赛队伍自筹经费,通过比赛进一步彰显“全民参与”的群众体育理念。社会组球队分别来自业余群众组织、台商、媒体、各体育部门及著名公司。其中纳加软件媒体记者队由众多媒体记者组成,虽然多数人球龄不长,但他们在协会的支持下坚持每周日在奥体中心训练,现已经达到较高的竞技水平,是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

慢投垒球,也称慢速垒球,是因为大大降低了垒球运动投手投球的速度而得名,常常被大众称之为棒垒球的“最佳设计”,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中国垒球协会非常重视慢投垒球运动的发展,自九十年代中期至今已分别在北京、天津、威海、丽江、徐州、顺德等地区举办了多次国内和国际慢投垒球比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今后全国慢投垒球运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慢投垒球运动发展迅速,在多方机构和慢垒爱好者热心的积极推动下,几乎是每个周末在各地的球场都有慢投比赛。慢垒运动已进入社区、企业、学校、台商和外籍人士等领域,2009年底已发展到1000余支球队,真正成为了大众时尚休闲运动。慢投垒球特色是好学易玩,在比赛中人人都能打到球,也可接到球,增加了参与者的成就感,不论男、女、老、少,专业的非专业的都可拿起球棒,享受挥棒、跑垒、传杀及在竞技中争取胜利的乐趣。中国垒球协会通过协会官方网站(softball.org.cn)和中国棒球垒球网(www.softball.com.cn)等平台,将全国慢垒爱好者团结在一起,实现信息共享、统一管理。2011年中国垒球协会慢投委员会将整合全国1000余支慢投垒球俱乐部(队),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慢投运动,组织全国慢投垒球群众赛事活动。

2010年是中国慢投垒球的推广年,并取得了决定性的突破,高校、社会人、台商和外籍人士都积极参与到运动的推广行动中来。相信未来几年中国慢投垒球运动一定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保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