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克里斯特尔斯:手术憾别中网 非轻视中国粉丝

2010年10月05日10: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连续两年,她都在纽约捧得美网桂冠;但连续两年,她都在美网夺冠后缺席中网。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一段职业生涯,从未来过中国参赛;而复出之后,她却已两次错失以美网冠军身份来到北京接受广大中国球迷欢呼的良机——套用一句流行语,这真是让中国球迷“情何以堪”……

克里斯特尔斯上周宣布退出中网之后,引起不少球迷甚至媒体的猜疑——难道中国球迷在她心中缺乏分量?难道她的赛程重心如此偏重四大满贯?在克里斯特尔斯装备赞助商FILA的帮助下,体坛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对小克进行了专访,也成为唯一就退赛问题得到小克亲自答复的中国媒体。

手术感染憾别中网

体坛:很不幸今年还是不能在北京见到你。首先,能否介绍一下伤病和手术情况?有多严重?

克里斯特尔斯:我做掉了脚上的两颗痣。八月在辛辛那提参赛时,医生就强烈建议我尽快手术,所以我一直计划一旦回家马上就去医院实施。但我在纽约夺冠了,在那待的时间也就偏长,可即便如此,我也是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医学处理。

体坛:你决定在美网后、中网前手术,这是否也意味着你已决定退出中网?毕竟,即便小手术,康复也需要一定时间。

克里斯特尔斯:不不不,本来我参加中网毫无问题!通常,类似病例只需两周就能康复,但问题是一周之后,我的伤口受到感染,大大影响到了康复进度。

体坛:我留意到ESPN网站的一篇文章——“克里斯特尔斯计划在年终总决赛前只参加一项赛事,其重点是不要在2011赛季前受到伤病困扰。”此文刊发时间在你宣布退赛一周前,那么,这“一项赛事”指的是北京吗?而现在,总决赛是否将成为你本赛季参加的唯一赛事?

克里斯特尔斯:这项赛事当然指的是北京。我其实原本还计划,如果在美网表现不够好,我会再多打一项,现在这当然没有必要了。但无论如何,北京一直在我的参赛计划中!现在,很不幸,多哈总决赛确实将成为我本赛季计划参加的唯一赛事,而且将是在没有任何其他赛事调整状态的情况下直接参赛。

体坛:你在中国有很多粉丝,他们对你连续两年错过中网感到非常失望,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克里斯特尔斯:我也为他们感到非常难过。我知道我在中国有很多球迷,他们给我发送邮件,寄来贺卡和信件;遗憾的是,我至今还从未去过那儿。事实上,我的心态一直是这样的——只要赛程允许,我总希望参加那些之前还从未参加过的赛事。

体坛:在你宣布退赛后几天,网络上不少球迷对此的反应比较负面。有人说你不重视中国球迷,有人说你只关注大满贯……

克里斯特尔斯:这是巨大的误解!所有球迷对我都意味良多,当然也包括广大中国球迷。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项赛事同样如此。我盼望今后有另一个机会与他们相见。

体坛:复出后你在网球和家庭间一直平衡得很好,但我们也理解,和家人一起来到亚洲确实不那么容易。当你前往一个像中国这样遥远的国家参赛,旅行会是你主要的顾虑吗?你的女儿在旅途中乖吗?

克里斯特尔斯:即便你说的是实情,那也并不是大问题。美网之后,我和布莱恩本已计划好,中网这周他和女儿Jada留在家里。我们的女儿渐渐长大,和她一起旅行其实已变得越来越容易,而且她也比过去更能自个儿玩了。对于乘坐飞行旅行以及巡回赛中的人们,她已越来越习惯。

世界第一?我无所谓

体坛:自你回归,赛程安排一直非常聪明。不过,比绝大多数顶尖球员参赛数量都少,要重返世界第一可不容易。这是否意味着,对于现在的你,世界排名的意义无法与大满贯冠军头衔相比?

克里斯特尔斯:没错,我确实对排名并不在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四大满贯以及其他重大赛事。我的目标就是能100%地准备好,尽力发挥最佳水准。我一直在努力平衡网球和家庭,所以,出于排名的考虑参加更多赛事,对我来说不可能。

体坛:你的第一段职业生涯,用了八年拿到一座大满贯;而如今,你用一年多便拿到两个。小克和小克2.0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克里斯特尔斯:过去几年的生活让我学到很多,特别是在应对情感的起伏方面,而这在赛场上面临关键时刻时非常有用。我认为这才是最大的区别。

体坛:你的三个大满贯都来自美网,为什么你总能在那夺冠?那么,今年美网卫冕是否让你自信明年能在其他大满贯夺魁?

克里斯特尔斯:我认为这只是巧合。我一直有强烈的自信,能在其他大满贯夺冠。至于今年在纽约,我准备得非常好,也没有遭遇任何坏运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