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海爷:让防守成老习惯 火箭赛季中期展真实力

2010年10月05日08: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火箭熊论坛》报道,由于上赛季姚明因伤缺席全部比赛,所以火箭被迫将查克-海耶斯放在首发中锋位置,而这位身高只有6尺6寸的防守悍将也成为NBA历史上最矮的首发中锋。而新赛季随着姚明的回归,即使他的出场时间会受到限制,但海耶斯仍将回到他熟悉的大前锋位置。

“在我的篮球生涯当中我一直打大前锋位置。”海耶斯说,“从小时候到高中、大学,甚至到成为职业球员,我都一直是打大前锋位置。上赛季球队需要我打中锋位置,我去做了。但新赛季我将回到我熟悉的位置,就像我说过的那样,在这个位置上我能感觉更自然。”

新赛季是海耶斯进入NBA以来的第六个赛季,他已经成为联盟中一名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他聪明机智又作风顽强,总是能让对手感到非常不舒服。就像肖恩-巴蒂尔一样,海耶斯非常清楚如何才能打出高质量的防守,他并不认为姚明的出场时间受到限制以及阵容的改变,并不影响火箭在新赛季重新成为一支防守强队。

“我们一定能找回以前的防守。”海耶斯说,“我们用做那些事的球员。我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投入到防守之中,而且要贯穿整场比赛,在一个很长时间段里都能做到那一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赛季里的某一个时候,这就会成为我们的第二天性或者说一种老习惯。我们在某个时候就可以更依靠防守而不是依靠进攻去赢得比赛。”

海耶斯说这支球队正在取得进步,但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我们正在取得进步。”海耶斯说,“但是这就是训练营的内容——努力磨合、建立化学反应、让你和你的队友们处在同一页面上。希望在常规赛的中段,当我们真正融入到一起的时候,我们能制造巨大的爆炸。”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