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点球训练拒绝拍摄 宿茂臻:为复赛做准备

2010年10月05日05:19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中国青年队在淄博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备战和叙利亚队的第二场小组赛。由于大战临近,国青队整堂训练课的气氛显得有些紧张,主帅宿茂臻不但再次将训练时间提前了三个小时,而且不让摄影记者拍摄球队进行的点球训练。

训练时间再次提前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国青队今天下午的训练课原本应该是下午五点,不过为了躲避媒体和其他球队情报人员前来刺探,宿茂臻将训练时间调整至下午两点。由于在揭幕战前的最后一练,国青的训练时间就提前了三个小时,被“忽悠”了的老记们各显神通,从下午一点半开始就兵分两路寻找国青队,一路记者在淄博体育中心外场等候,另一路则负责在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场蹲守,终于在下午两点在淄博体育中心外场逮到了国青队。

虽然这只是国青队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却引来十几名警察全程“伺候”,要求记者不准越过警戒线观看训练,包括央视在内的众多媒体只能远远地观看。国青队今天的训练以放松为主,中沙之战首发的11名球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慢跑等放松训练,宿茂臻则亲自指挥其他球员进行传接球、抢圈,还进行了行进间射门练习,不能达到要求的球员都被宿茂臻罚做了俯卧撑。

点球训练拒绝拍摄

半小时后,国青主力队员分成两组开始进行点球射门练习,观看训练的摄影记者们刚开始拍摄,就遭到了国青队管理人员冯果大声的呵斥:“喂,喂,那边的记者不准拍照!”随即两名场地志愿者在冯果的指示下,前来特别“照顾”警戒线外的摄影记者的一举一动,所有照相机都被要求“封镜”。显然,国青队害怕球员们罚射点球的习惯被媒体泄露,这让观看训练的老记们很是惊讶,“不就是个点球训练吗,而且是揭幕战首发球员每个人都练习点球射门,根本看不出谁是罚点球的人啊。”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宿茂臻倒是很配合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但当记者提出采访队员时,却被一旁的助理教练拒绝。首场战胜小组赛实力最强劲的沙特队,国青对待外界的反应还是如此紧张,对此宿茂臻却不这么认为,“赢下沙特队后,目前全队上下的心理压力减轻了不少,况且平时我们尽量避免开会,以免给队员们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宿茂臻接着开起了玩笑,“我都想把队员拉到青岛海边放松一下。”接着他特意强调,“我们教练组也不限制球员上网、看电视,只要保证休息时间就行,对于国青的新闻大家都很关注,昨天央视的《新闻联播》也报道了我们的比赛,这是对中国青年队的肯定,也是中国足球回暖的一个信号。”

对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队的技战术特点,宿茂臻显得了然于胸,“这个队惯用阵型是352,身体强壮,和沙特队讲究技术的打法不同,我们已经做了针对性的部署。”对于主力加练点球的原因,宿茂臻并不讳言是提前为复赛做准备,“平时训练我们一直在进行点球练习,和小组赛相比,八进四的淘汰赛将更残酷,让每个首发球员都练习点球,就是想考察哪几个球员适合主罚点球,毕竟点球大战的压力很大,我们希望能挑出能顶住压力的点球好手。”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