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央视透露张怡宁复出无望 全运卫冕成生涯绝唱

2010年10月05日05: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透露张怡宁复出无望 全运卫冕成生涯绝唱

张怡宁职业生涯硕果累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今天对于乒坛一姐张怡宁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迎来了她29岁的生日!就在去年的10月1日,张怡宁夺得了全运会女单金牌,为国庆献礼的同时并以此作为送给老公徐威的结婚礼物,也在那一天后她暂别赛场。而央视在昨晚的《体育世界》中制作了一期有关张怡宁的特别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表示:“张怡宁用这场(全运女单夺冠)胜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5岁就开始打球的张怡宁将自己20多年的青春奉献在自己的乒乓球事业上,而她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在特别的时刻、特别的地方多次收获特别的幸福!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斩获了个人首枚奥运会女单金牌,同时这枚金牌恰好是中国体育夏季奥运会的第100金!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作为北京籍运动员的张怡宁在家乡再夺奥运女团和女单金牌,成为中国体育史上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10月1日,在山东青岛,张怡宁代表北京第四次参加全运会,她先是帮助北京队卫冕了女团冠军,随后又在女单比赛中闯进决赛。央视播放了张怡宁和决赛对手郭跃(微博 博客)角逐的画面:比赛中张怡宁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连续挽救4个赛点并以14-16遭逆转。央视乒乓专项记者李武军透露,当时局间休息时,张怡宁和当时北京队教练周树森交流说,自己手软了点,还是要打得硬一些。重新上场后的张怡宁果然打得坚决果断,连扳四局以4-1逆转获胜。

在国庆节那天,张怡宁用金牌为祖国庆祝生日,李武军认为张怡宁全运会成绩创造了一个纪录:“张怡宁自1997年参加第八届全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四届,获得了五块全运会的金牌。而全运会乒乓球的金牌非常难得,亚萍那么优秀也只获得了3枚,而王楠是两枚,张怡宁就获得了5枚。还有一个纪录就是,张怡宁蝉联女团和女单两个项目的冠军,这在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比赛结束之后,张怡宁还表示:“这是我献给我老公最好的结婚礼物”

在全运会女单夺冠后,周树森向记者透露张怡宁要结婚的消息,但张怡宁本人显得极为低调,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也是委婉转移话题。很快张怡宁和徐威举办了婚礼,此后就开始了婚姻生活。央视解说员也表示,在拼搏征战多年后,张怡宁现在更渴望幸福甜蜜的家庭生活。

跟踪报道乒乓球多年的央视记者李武军坦言,张怡宁给自己放了一年的假,现在还是在放假,很多人回忆张怡宁在全运会决赛后的画面时,都会在想,张怡宁不会就此离开乒坛吧?现在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年轻的选手已经接上了班,我觉得张怡宁重新再回到国家队,自己的心气是否够?这可能需要她重新考虑。

根据目前的迹象,央视认为张怡宁回到比赛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年前,在山东青岛,张怡宁蝉联了全运会女单冠军,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明白了,那是张怡宁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央视解说员还说:张怡宁离开赛场整整一年,她离开后,中国女乒也缺少了领军人物,我们在回忆她的辉煌的同时,也期盼女乒能创造更多的辉煌。

今天是张怡宁的生日,我们祝福这位曾为祖国争夺无数荣誉的乒乓女皇29岁生日快乐!无论未来她作何选择,都祝愿她永远幸福!(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