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马龙辟谣脚伤骨裂传闻 心系亚运不想因伤错过

2010年10月05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辟谣脚伤骨裂传闻 心系亚运不想因伤错过

马龙不想轻易放弃广州亚运会(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4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要是骨裂,我连路都走不了了,别提上场打球了。”尽管走下场的马龙仍然一瘸一拐,世界第一还是连忙辟谣自己左脚骨裂的传闻。北京时间10月4日晚,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1/8赛在张家港体育馆进行,马龙率领的北京队3-0战胜濮阳晨光。

左脚脚踝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每次局间休息,马龙都略显吃力,一瘸一拐的缓慢走回教练席。上午练球时,有消息称马龙左脚脚踝骨裂,伤势严重,让人不禁替马龙捏了把汗。与濮阳晨光小将夏易正的首局比赛,不知是否受到脚伤的影响,原本实力悬殊的两人却打得难解难分。

看台上,马龙国家队的主管教练秦志戬眉头紧锁,目不转睛的盯着马龙场上的一举一动,局中,马龙的一次大范围回撤后场救球,让坐在台上的秦志戬紧张的直起了身子。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39天,马龙的伤势始终牵动着秦志戬的神经线;旁边的球台,刚刚打完比赛的王皓(微博 博客)坐在场边,目光不时瞟向马龙的比赛,作为亚运会单打最有力的竞争者,王皓自然不能放过观察对手伤势情况的机会。

“谁说的,太夸张了吧!”听到自己“骨裂”的传闻,走下场的马龙偷笑出声来,连连摆手,澄清骨裂的传闻。“要是骨裂,我连路都走不了了,根本都不可能上场。”马龙开玩笑的说道。“就是之前训练时崴了一下,急性伤,没有那么严重。”尽管一再澄清自己并没有骨裂,但从场边走到训练场的一路,马龙仍然显得小心翼翼。

8月的苏州公开赛,作为卫冕冠军的马龙因左脚脚踝受伤,临阵退赛,那次比赛中,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就表示马龙的伤势比较严重,为了不影响亚运备战,退出了比赛。两个月过去了,出现在全国锦标赛赛场的马龙依旧饱受脚伤的影响。亚运会在即,马龙能否成功夺得仅有的两个单打名额,仍是未知数,而马龙的脚伤或许将成为最大障碍。“这一段的恢复还挺重要的,亚运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也不想因伤错过亚运会。”对于亚运会单打名额的竞争,马龙表示会全力恢复伤势,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我现在还在慢慢恢复当中,最近状态也一般,希望通过比赛找回状态。如果身体允许,我还是会尽量打完所有比赛。”尽管赛前北京队主帅张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伤势严重,不会要求马龙勉强打完全部比赛,倔强的马龙却直言自己会坚持打到最后。

“比赛投入进去就不疼了,一会儿让队医帮我放松和检查一下,没事儿。”马龙笑呵呵的说道。一向不善言辞的马龙依旧惜字如金,对于自己的伤势也始终是轻描淡写。然而拖着左脚的伤势,比赛结束后,马龙并没有立刻返回酒店,而是一瘸一拐的来到副馆,观战剩下的比赛。顶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光环,却从没有一项世界大赛级单打冠军的头衔,马龙一直憋着一股劲儿。广州也许是马龙离梦最近的地方,他现在要和时间赛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