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央视本周将报黑哨案 蔡振华或扫赌后正式亮相

2010年10月05日02:37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庆前,央视摄制组在沈阳已经完成了对谢亚龙、南勇、陆俊等人案情的拍摄和采访工作,这个曾盛传在国庆节前播出的节目,极有可能在本周内采用 “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的形式播出。如果节目播出,媒体势必掀起新一轮报道足坛“反赌扫黑”的热潮。在这种情况下,蔡振华选择回避再正常不过。在相关人等案情公布后,反赌扫黑工作基本告一段落,蔡振华再正式亮相,时机的选择上也较为有利。

有意思的是,淄博这场仅由地方台直播的揭幕战上了当天央视新闻联播,这在以前同级别赛事中非常罕见,或许是国青队的胜利让人感觉解渴。原本很少跑青少年足球的记者也纷纷出现在淄博,约有60名记者采访揭幕战,这是国青级别比赛中少有的盛况。当然,大多数记者意在蔡振华。

身为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肯定会出现在淄博。根据惯例,只有亚足联主席哈曼亲自来到淄博,蔡振华才可能正式亮相。从礼仪方面来说,蔡振华出面接待哈曼合情合理。今年7月,哈曼到成都参加“亚洲展望”项目中的“中国展望”活动时,在北京滞留期间,当时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就与哈曼有过会谈。如今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接手,与亚足联第一把手会面非常合理。

但是,哈曼要到10月17日进行冠亚军决赛时,才到淄博为冠军球队颁奖。如果蔡振华也来淄博,恐怕也是在10月17日前不久。因而,蔡振华亮相淄博,似乎与中国足球并无直接关系,而是足球外交的需要。

从当初9月20日的足协奥运会、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到此番亚青赛揭幕战,尽管蔡振华正式亮相中国足球的时间一推再推,“犹抱琵琶半遮面”,但并不表明蔡振华尚未进入角色。国庆长假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首次面见蔡振华,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向这位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对自己在未来工作中的一些设想,诸如青少年球员的培训、国字号队伍的备战计划、职业联赛的未来方向等等,如实进行了阐述。对外界所关注的“一流论”等争议话题予以说明。

韦迪表示,“一流论”并不是要夺取冠军。他说的“一流论”就是代表亚洲参加世界大赛,这是中国足球的奋斗方向。据称,这个观点得到了蔡振华的认可。 据《体坛周报》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