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乒联:王皓回归巅峰状态 世界杯夺冠呼声高涨

2010年10月05日0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乒乓球男子单打世界杯将在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德国马格里堡拉开战幕,国际乒联近日撰文称,在世界杯团体赛表现出色的王皓(微博 博客)已经找到去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夺冠时的巅峰状态,他将是世界杯单打夺冠热门人选之一,有望实现他个人第三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

在2009年横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王皓在决赛中4-0横扫王励勤登上了男单的最高领奖台,可以说那是他最辉煌的时刻。此前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中,王皓在决赛中分别负于韩国的柳承敏和队友马琳,均仅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王皓是失望和沮丧的,尽管对于很多人来说,奥运会银牌已经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世界第一排名被马龙篡夺

在横滨的胜利巩固了王皓在国际乒联男子排名榜首的位置,到2009年年底,王皓一直位居世界排名第一,直到马龙后来篡夺的这一位置。2010年1月,王皓排名下降至第二,从此以后,自那时以来,形式已经是无关紧要的,在9月份,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第五。

此外,在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与德国争夺最后的冠军,王皓没有被选择在决赛中登场,那时中国的主教练更加信任马琳领衔的马龙和张继科的阵容。这个选择意味着王皓的状态已经不在最佳的的一个事实吗?

找回横滨时期巅峰状态

然而在阿联酋迪拜刚结束不久的世界杯团体赛中,王皓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就如横滨世乒赛获得单打冠军之时一样。中国首场比赛和日本队一战,王皓再次没有被派上场,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王皓均获得出场的机会。

中国第二场面对奥地利的时候,王皓首次登场战胜了世界冠军施拉格,在比赛过程中,王皓显得异常自信,在决赛中对阵韩国选手郑荣石,王皓迅速战胜对手,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根据当前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排名规定,这两次胜利都将赢得积分,最关键的是,这两次成功表明王皓正在一个非常积极乐观的状态之下。

于2010年9月29日至9月31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男子单打世界杯即将到来,而世界杯团体赛的优异表现对于王皓来说是个不多的好兆头。由于缺席了2009年该项赛事,王皓将试图第三次获得冠军,从而加入超过两次夺得该项冠军的精英分子之中。

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曾经三度夺得世界杯冠军,而马琳更是这项赛事的专家,他令人难以置信的四次问鼎世界杯男单冠军。王皓和马琳一样都四次闯进世界杯男单决赛,事实上王皓更是连续四次进入决赛,但从胜率上来讲和并不如他的对手马琳一样成功。

王皓在2005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中皆屈居亚军,在2007年和2008年则连续斩获最后的冠军。2010年,王皓重新归来,是夺冠热门人选之一。(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